[福岡美食][懶人包] 大濠公園週邊精選美食特輯

福岡美食懶人包系列文(二):大濠公園美食

根據trip advisor官網的福岡景點查訪,「大濠公園」是福岡市內人氣景點之一,前身為福岡城的外濠,日方參考杭州西湖的佈局,設計出這座以湖水為主題,以石橋貫穿湖心的城市公園,不僅腹地廣大,環境幽雅,交通更為便捷,只要搭乘地鐵在大濠公園站下車,在3番出口出站即達。「大濠公園」更是賞花名所,春天賞櫻花,夏夜觀煙火,秋日戲楓紅,冬天舞燈飾,平日則為放鬆與運動的場所,適合親子遊樂、協伴同遊。

另外,也可順道至「舞鶴公園」看福岡城殘跡,在櫻花季時可賞夜櫻。或從「西公園」眺望福岡市街道、博多灣及海之中道等美麗景色。「福岡市美術館」將於2019年3月21日重新開幕,欣賞世界大師和九州出身的名畫家作品。

特色星巴克:Starbucks 福岡大濠公園店

目前日本星巴克官方擁有23間特色概念店,試圖將建築設計融入當地歷史文化或傳統工藝,以傳達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大濠公園店的特色在於強調綠色環保,店內使用咖啡渣回收再利用製成的桌椅,以落地窗引進自然光,節省能源的概念為訴求,平日時常一位難求。

福岡目前擁有兩間特色星巴克,除了大濠公園店,另一間位於太宰府表參道上,另寫一篇心得介紹,有興趣的旅行者請閱讀詳細圖文。

福岡特色星巴克-大濠公園&太宰府詳細圖文食記

定番3間美食餐廳

水炊鍋專賣店:「

我認為「」是大濠公園週邊最推薦的美食餐廳。除了吃名物水炊鍋,離大濠公園徒步只需3分鐘。在Tabelog長時間蟬聯全福岡第一名,更有2014福岡・佐賀米其林Bib Gourmand加持,CV值可說穿過天際線了。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5番出口,徒步3分。

魚料理定食:「ごはんや 飯すけ」(Gohanya Hansuke)

到福岡除了吃雞肉料理,也推薦到「長浜鮮魚市場」吃海鮮丼或魚料理。「ごはんや 飯すけ」的魚料理是我認為在福岡不容錯過的一間餐廳。店內菜單每日都稍有變動,僅提供當季的新鮮魚類,所以肉質特別鮮美,不論是生魚片、鹽燒或燉煮,美味都不在話下,是難得遇上的一間好餐廳。

題外話:即使離家有些距離,每個週末至少都要騎腳踏車去吃上一次。印象中有幾次我們耐著餓,因天冷不想騎車,便徒步40分鐘到了店裡,竟然也不覺得遠。

詳細圖文食記
二訪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4番出口,徒步4分。

天婦羅烏龍麵:「讃岐うどん志成」 (讚岐烏龍麵志成)

讃岐うどん志成」是人氣排隊名店,由於只營業到下午四時,約莫下午兩點看到還有人排隊也是正常的景象。除了常見的熱湯烏龍麵,更主打乾烏龍麵澆醬冷食的吃法,以炸野菜、海老、溫玉等天婦羅品項,帶出烏龍麵豐厚的質地與越嚼越香的滋味。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4番出口,徒步4分。

經典3選甜食、咖啡、下午茶

蛋糕、燒菓子專賣店:「ジャック」(Jacques)

榮獲2018年Tabelogスイーツ(sweets)百名店的「ジャック」 (Jacques),在大濠公園週邊的甜點店中獨樹一格,以精巧的手藝製造既細緻又美味的特色糕點,例如法式閃電泡芙、金字塔蛋糕,或是以水潤香甜的洋梨製作的同名慕斯蛋糕,各個都是經典。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1番出口,徒步5分。

自家焙煎咖啡專門店:「珈琲美美」

珈琲美美」創店逾40年歷史,是福岡在地知名的優質咖啡老店,也是在日本喫茶店中,少數使用法蘭絨濾布手沖的咖啡店,這種濾布其實保養不易,也直接表達出「珈琲美美」對製作咖啡的專注與堅持,推薦到此一品這杯擁有日本文化與日人氣質的職人手沖咖啡。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如果到大濠公園,有走到較南邊的區域,可以一路徒步到「珈琲美美」。也可以在櫻坂站2番出口出站,徒步13分。

蛋糕特色輕食喫茶店:「クルミ」(KURUMI)

クルミ」是我去大濠公園吃的第一間喫茶店,位於舒適寧靜的巷內,相較於強調現代感的下午茶餐廳,老舊斑駁的木門、模糊失修的石灰牆、天花板,以及踩起來有著低鳴聲的地板,反倒令人耳目一新。店內小巧,蛋糕種類卻很多,中午至下午也供應日式輕食,如三明治、漢堡排或不同口味的咖哩飯,或可點上一杯咖啡或茶,整理思緒。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1番出口,徒步4分。

特色4家中華料理

港式粥品專賣店:「テディアンドダディ」(Teddy&Daddy)

テディアンドダディ」是福岡少見的賣粥小店,前陣子徒步往西公園的路上巧遇,以港式粥品為主,提供的粥物新鮮現煮,早上七點開始早餐供應,有別於街道上連鎖咖啡店的西式早餐,太晚去的話很多特色粥品便完售,顯示很受在地人喜愛,而且只賣到下午兩點喔。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1番出口,徒步10分。

中式與港式混搭創意料理店:「チャイニング ブース」 (CHINNING BOOTH)

チャイニング ブース」是間提供中式和港式的小品料理餐廳,再加上日本廚師兼老闆的個人料理創作,可以嚐到新鮮無農藥野菜,還能從料理本身嚐到異鄉人眼裡的異國情懷。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2番出口,徒步6分。

川菜料理餐廳:「福天」

剛到福岡時,也許思鄉之情作祟,不小心一口氣吃了太多中華料理餐廳,心裡只覺得最值得來的就是這間。「福天」不管是餐點或服務都很用心仔細,主廚擁有國家資格的特級廚師證照,選配的菜料和口味考究,很多商務人士都會來此用餐。離開後看到牆上的照片,才知道王貞治也來此用餐過。

詳細圖文食記
二訪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1番出口,徒步5分。

大眾中華料理定食:「珍萬21」

「珍萬21」專賣大份量且價格實惠的中式熱炒定食,據說在地人十有八個都愛點「ニラレバ炒め 」(韭菜炒豬肝),聽起來很下飯的一道菜色,有陣子懷念中式小炒,便點上青椒肉絲,份量比台式熱炒店給的多,記得那天吃到打飽嗝。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2番出口,徒步6分。

1家日本夫婦的台灣料理專賣店

亞洲界世

亞洲界世」是由一對非常喜歡台灣的日本夫婦所開設的台灣料理餐廳,由於已經好一陣子沒吃到台菜,有點好奇日本的台灣菜是否也和道地的相差無幾,於是找到了這間店家。夫婦兩人健談和善,做的料理口味以清淡為主。我最喜歡的是這碗魯肉飯,將故鄉的味道表現得淋漓盡致,也為了這碗光顧了三次。

詳細圖文食記
一訪 ー台灣香腸、魯肉飯、炒空心菜、油淋雞
二訪 ー雞肉飯、豚の角煮ピタパン添え、炒米粉、排骨湯

交通小提示:大濠公園站4番出口,徒步5分。

福岡美食懶人包系列更新中:
中洲川端精選15間
天神精選22間
福岡米其林推薦18間
博多站一番街
9間水炊鍋
9間烏龍麵
博多拉麵TOP10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