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懶人包] 中洲川端週邊精選美食特輯

福岡美食懶人包系列文(五):中洲川端美食

中洲川端是祇園的後門,也是天神的入口,擁有許多吸引人的地標,像是在川端商店街感受居民生活樣貌,再去水上公園眺望那珂川風光,或到博多運河城看水舞表演,晚上欣賞沿路的屋台風情,順著夜晚燈紅酒綠的氛圍中,融入中洲川端的夜生活。以下列出15間週邊美食餐廳,讓旅人漫遊之餘,也能體驗中洲川端的美味食趣:

米其林推薦餐廳4選

集米其林和Tabelog百名店於一身:博多名代 吉塚うなぎ屋 (吉塚鰻魚屋)

吉塚うなぎ屋」有別於一般鰻魚專賣的日式老舖,擁有獨棟3層樓的建築,單從外觀看不出是間店齡將近150年的百年老店,不僅用餐環境明亮寬敞,還有美食美景相伴左右,品嚐漆盒內質優味美鰻魚飯,啜飲清透無暇的鰻肝湯,同時欣賞大片窗景的那珂川風光,只需幾千日元,就能體會日式高級料理的精緻感受,是中洲川端週邊最推薦的餐廳。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5分

米其林鐵板燒景觀餐廳:さが風土館 博多季楽

許多到福岡停留的旅人喜歡啖燒肉,尤其是主打佐賀牛料理的「博多季樂」。「博多季樂」地處中洲川端的精華地帶,擁有視野極佳的3層樓建築,用餐分為鐵板燒、燒肉或涮涮鍋等3種形式。除了享用高級鐵板燒,還能欣賞那珂川上的街道風景。不僅牛肉料理表現可圈可點,甜點精緻講究更為亮眼,建議預約中午時段享受一回。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5分

米其林おでん專賣店:安兵衛

由於博多屋台的加持,關東煮在福岡是很常見的平民美食,但是獲得米其林推薦的關東煮就很少見了。專賣關東煮的「安兵衛」早就是在地人熟知的名店,店址隱身於巷內,傍晚六點一營業便幾乎客滿。如果吃過屋台的關東煮,再去訪「安兵衛」後,會意外發現關東煮竟也能料理的如此細緻又具質感,加上日式老舖氛圍和店主富含人情味的問候,每次都能留下深刻的回憶,是間不容錯過的福岡美食。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天神南站徒步5分

巷內米其林中華料理:星期菜 須崎町店

「星期菜」集團在福岡的三間分店中,須崎町店是店齡最久、座位數最少的一間,裝潢也比其他兩間遜色不少,但生意卻一直很好。店裡提供香港、中國、台灣菜色為主,中午麵食套餐經濟實惠,晚上菜色精緻豐富,價格雖然較高,卻也時常是在地人聚餐的場所。推薦午餐的海鮮香菇湯麵,與晚餐的牛崧炒飯,這兩道料理是我一直回訪的理由。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10分

SHIP’S GARDEN水上公園

三層水上玻璃屋是中洲川端之星,一次擁有兩間經典餐廳,將那珂川的水上風光盡收眼底。

1F-bills 福岡(ビルズ)

bills」是世界第一早餐店,也是中洲川端週邊的下午茶首選,一份最經典的ricotta hotcakes,渾身散發濃郁奶香,迷倒不少旅人的胃袋,再點一杯義式濃縮咖啡,就能讓寂寞的都市人殺死整個下午的蒼白。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5分

2F-星期菜ヌードル&シノワ (星期菜 NOODLE&CHINOIS)

「星期菜」集團在須崎町店獲得米其林推薦後,才開設水上公園分店,以更高級的用餐氛圍來襯托星期菜的美味,菜色豐富優質,可以滿足許多亞洲旅人的食性。推薦港式點心和各式炒飯,讓精緻口感增添旅途的美感。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5分

二訪食記

川端商店街3間

24小時營業海產店:磯丸水產

全日本連鎖的24小時「磯丸水產」,是晚上川端商店街裡最熱鬧的店家。適合作為跑完行程、逛完驚安殿堂後的宵夜選擇。各式海鮮的生食與熟食種類齊全,貝類和蚌類最是熱門,例如「白蛤の酒蒸し」一道。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1分

豆乳專賣店:豆腐の盛田屋

豆腐の盛田屋」和別間豆腐專賣店不同,賣豆腐、豆乳,也賣基礎保養品。小瓶裝的豆乳包裝精緻衛生,且國產黃豆濃度高,非常營養。也可試試豆乳霜淇淋和玉米脆片的組合,口感輕盈滑順,盛夏時吃非常美味。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2分

金菜亭

川端商店街的拉麵店至少有五間,舊店與新店間的競爭激烈,加上地緣關係加持,營業時間大多可到凌晨兩三點。「金菜亭」賣的是在福岡少見的醬油拉麵,對在地人的口味較為新穎。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3分

其他6間

在地水炊鍋老店:水たき 長野 (水炊鍋 長野)

水たき 長野」擁有80年歷史,是中洲川端一帶頗具盛名的水炊鍋老店。室內和室座席適合家庭或朋友聚會,賦予吃水炊鍋的暖意氛圍。不僅鍋物食材出色,連前菜「醋拌內臟」或副食「帶骨炸雞塊」都備受老饕喜愛。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10分

暖暮 博多中洲店

到福岡後才發現「暖暮」備受旅人喜愛,曾獲得2002年「九州ラーメン総選挙第一位受賞」,美味程度也常被提出與「一蘭」相比較。我對「暖暮」最大印象停留在店內的炒飯機器,自動化的設備讓人覺得新奇。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3分

中洲川端第一名漢堡:ブルックリンパーラー 博多 (Brooklyn Parlor)

Brooklyn Parlor」是間很酷的美式餐廳,店內有大張舒適的沙發座位區,也有表演的舞台區,平日播放最有異國情調的爵士影音,讓吃漢堡也成為一種慵懶的享受。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1分

義式冰淇淋專賣店:ViTO 中洲ゲイツ店

ViTO」是日本連鎖冰淇淋店,和「驚安的殿堂」在同一棟大樓裡。以義式冰淇淋(Gelato)聞名,也賣各式飲品和義式餐點,冰淇淋口味多達24種,水果系列色彩繽紛,口感柔滑精緻,熱量低的優勢更深受女性歡迎。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駅徒步2分

博多一口餃專賣店:宝雲亭

宝雲亭」是餃子專賣店,主要賣兩種煎餃,其中「黑豚燒餃子」的滋味更勝一籌,大概是目前在福岡吃過最優的黑豚餃子。更推薦點一碗燉牛肉湯,牛肉塊軟嫩附帶膠質,肉湯清香,晚去時常還點不到。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6分

中洲川端第一名豬排丼:博多藪

博多藪」以賣蕎麥麵起家,是中洲川端一帶擁有人氣好評的平民美食,「鴨汁そば」(鴨汁蕎麥麵)和「カツ丼」(豬排丼)為店內招牌,進來的客人十有八九會點豬排丼,但我覺得親子丼比豬排丼更美味。

詳細圖文食記

交通小提示:中洲川端站徒步10分

福岡美食懶人包系列更新中:
大濠公園精選12間
天神精選22間
福岡米其林推薦18間
博多站一番街
9間水炊鍋
9間烏龍麵
博多拉麵TOP10

後記:去年一月,我在中洲川端遺失腳踏車。那次忘記上鎖,喝飲料30分鐘出來後,車子已消失。於是那晚在中洲川端的警察局登記遺失,警察局非常窄小,卻塞了好幾個值班員警,再加上不時被刑警帶進來的黑衣人,也算是開了眼界。四個月後,腳踏車失而復得,除了有些生鏽,車身並無損壞。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