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大濠公園站徒步7分] ジャック (Jacques)


趁著天氣晴朗,到西公園逛逛後,便到了這間在大濠公園周邊人氣第一名的甜點店「ジャック」(Jacques),在2018、2019年登上Tabelog「スイーツ百名店」。Jacques就是法文的James,從名字可得知本店主打法式甜點。

ジャック」離大濠公園只有幾步之遙,交通便利,大濠公園也常是自由行的熱門景點,應當為所推薦。



外觀會先看到一面白牆與植物,從入口進去後才會看到玻璃門。



那時正值下午茶時間,深怕沒有座位,進去店裡時會先看到營業櫃台,跟店員示意有兩位後會告知是否有座位,剛好有剩下兩個沙發座位,店員就請我們先選蛋糕與飲料,結完帳後就可以入座等候送餐。



我選了「エクレアカラメル」,像是泡芙質感夾著咖啡色奶油的甜點。先生則點了「クレームカラメル」,像是焦糖布丁。接著服務生會請你到結帳櫃台看飲料menu點餐,吃甜點的我習慣喝熱飲,於是點了杯Darjeeling(大吉嶺),先生喜歡喝拿鐵,選了冰拿鐵。

來店客人絡繹不絕,有不少是直接外帶招牌甜點「ジャッグ」(Jacques),甚至一次購買四五塊小蛋糕的日本人也不在少數,於是我們在用餐完畢後外帶了一塊回家品嚐。


在櫃台前方一處有另外設置巧克力玻璃櫃,不曉得嚐起來是否也和蛋糕一樣美味?


用餐區與外面櫃台有所區隔,在外頭無法得知是否有座位,必須先跟店員確認有座位後才點蛋糕。

在造訪幾間日式咖啡或甜點店後,發現店家特別喜歡用木製裝潢,不論是工作區或用餐區。「Jaques」的櫃台雖以現代化的大型玻璃櫃與大理石為主,但木質桌椅仍顯古典雅緻的氣質。



結完帳服務生會請你先入坐。沙發椅可遇不可求,大概只能坐三人,我們到時剛好剩兩個沙發座位區。用餐區域不大,也沒有別緻的窗外景色可賞,唯一能使人停留的就是蛋糕與茶或能陪著長聊的旅伴。



坐定位後會送茶水和甜點刀叉,還有一支金屬裝砂糖的罐子。

在等候的片刻,看到隔壁桌一位小姐一人獨自點了三種甜點,邊享用邊玩手機,沉浸在一人的世界中,即使一個人的下午茶也可以很放縱。



兩人的餐點同時送來,我的「エクレアカラメル」(日幣360元)從質感上看起來像泡芙的皮,口感有點脆皮微冰,中間夾著淡淡咖啡香味的奶油,並不很甜,奶油很細緻,和一般常見的卡士達奶油質地類似,但在味道上更上一層樓,搭著Darjeeling喝非常合適,先生就一直在偷喝我的Darjeeling。



Darjeeling(日幣500元)茶色偏橘,用白色陶瓷杯是最適合不過的了,送來時香氣很足,茶味不苦澀,相當適口,真是一款色香味俱全的茶飲。



焦糖布丁(日幣300元)從外觀看上去有層次感,最上層口感像慕斯,往下挖一點會有點蛋糕的質地,接續夾著一點果肉,最下層有著布丁質地的凍狀體,每一層味道不盡相同,卻又恰如其分,吃膩一般蛋糕的朋友可以選這款嚐嚐。



冰拿鐵(日幣600元)來的時候還沒攪拌,送來時有附一小杯糖漿,建議喝無糖的咖啡或茶才能細嚐其中香氣與蛋糕甜味。


以店名「Jacques」為名的蛋糕(日幣460元),顏色是淺褐色調,最上方是稠狀的焦糖漿,蛋糕體有四層,第一與第三層是咖啡慕斯,第二層是帶點酸味的洋梨香草幕斯和果肉,最後一層是帶顆粒感的蛋糕體。酸味的洋梨味道出色,焦糖甜,洋梨酸,與最後一層有糖粒口感的蛋糕體帶出豐富的層次感,是一款別出心裁的甜點。

Tabelog全福岡甜點店前3名&百名店
No.1 Pâtisserie au fil du jour ー距櫻坂駅徒步4分
No.2 フランス菓子16区 ー距藥院大通站徒步4分
No.3 ジャック(Jacques) ー鄰近大濠公園
No.4 Chocolate Shop ー距吳服町站徒步3分

推薦閱讀:
大濠公園週邊精選美食懶人包
帶女孩吃甜食下午茶,這17篇可以上手


2019-05-10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荒戸3丁目2番1号
乘車手段大濠公園駅徒步約7分
營業時間10:00〜18:00
※蛋糕完售則提前結束營業
星期日營業
店休星期一、星期二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762-7700
座位數16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