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大濠公園站徒步5分] 福天


大濠公園是福岡的熱門景點之一,若不趕行程,在這待上半天也能擁有悠閒午後時光。大濠公園週邊有許多好吃的餐廳,「福天」就是其中一間,計畫週末中午用完午飯後去大濠公園散步。




「福天」位在大馬路上,也在巷子口,招牌字大明顯不難找。去的時候看到幾組日本客人陸續出來,甚至仍在門口菜單前與友人討論一番才離開,感覺人氣很旺。進去時因為正在收桌整理,所以等候了快五分鐘才請我們入座。等候時可以先參考外面放的菜單,和店內是一樣的。



店內微暗,打著黃光吃飯較有氣氛,進去時大致座位都已有客人,幾乎都是在地人來用餐,鮮少觀光客。座位主要有左右兩區,今天被安排在圖中右邊區域。



中午的菜單沒有圖片參考,若不會日文,可以詢問會中文的店員,剛好為我們服務的店員貌似老闆娘,會說中文。我點圖中E套餐豚肉とキャベツの甘味噌炒め(蔬菜味噌炒豬肉片)(日幣1080元),而另一份點了牛肉入りガーリック炒飯(牛肉炒飯套餐)(日幣1250元),飯類主餐會定期更換菜色,每次來都能吃到不同的料理。另外,麵的套餐可以搭配小碗的炒飯,蠻多店家都有麵與飯搭配的組合。




茶水的杯子花紋和造型很有中國風,裝的是冰麥茶,另外給了一支保溫瓶可自行添加。




意外的是竟然有前菜和湯,且還是「醉雞」!酒香四溢,雞肉厚嫩,搭著生菜吃,清脆又清爽。湯是一般紫菜湯,裡頭有些胡蘿蔔和香菇切丁。




先上桌的是香氣逼人的牛肉炒飯,份量大,有加入生菜稍微拌炒,所以顏色看起來很清爽。牛肉是切丁而非片狀,單吃也能吃出牛肉的味道。發現炒飯中加入生菜是增加口感的利器,在米飯、配料、與牛肉丁都屬於偏濕潤時,夾著一兩片生菜不僅吃出脆度,也中和炒飯中的油感,儘管這碗牛肉炒飯並不油,卻有神來一筆之效。




接著是蔬菜味增炒豬肉片,上菜時甘味增的味道非常濃郁,整盤菜油得發光,滋味偏辣,炒醬口感像極偏鹹的烤鴨醬,吃多易生膩感。豬肉大片薄切,肉質口感像松阪豬肉片。而高麗菜份量多理應清爽,卻因調味關係,反倒油感重,以至於白飯多吃了一碗,嗜鹹的朋友可以嘗試。




最後甜點是杏仁豆腐與冰或熱咖啡二選一,我們各點了一個品嚐。杏仁豆腐滑嫩,淡淡杏仁味剛好綜合口中味增的微辣味道。咖啡不很苦,有附奶球。整體而言,無論是用餐環境的整潔,良好的用餐氣氛亦或餐點的美味程度,心中已興起下次再來光顧的念頭。

福天 二訪 ー 海鮮とアスパラのXO醬炒め、青椒肉絲

延伸閱讀:
大濠公園週邊精選美食懶人包


2019-05-21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荒戸2-3-42 ルピエ荒戸 1F
乘車手段大濠公園站徒步約5分
營業時間[一~五]
午餐 11:00~14:00
晚餐 17:30~22:00 (L.O.21:30)
[六、日、日本國定假日]
午餐 11:00~14:30
晚餐 17:30~22:00 (L.O.21:30)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403-6068
座位數40席
是否禁煙分煙
午餐時段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