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大濠公園站徒步4分][米其林] 讃岐うどん志成 (讚岐烏龍麵志成)


大濠公園似乎有種魔力,不僅有一座美麗的城市綠洲,連同附近的餐廳都有說不盡的美味,讓我每到週末都騎著單車來此停歇,回程後便覺得充滿活力。初訪大濠公園時,在小巷內看到排著人龍的「讚岐うどん志成」,後來才發現志成在當地是非常有名的烏龍麵店,更在2019年登上米其林推薦餐廳。

志成專賣讚岐烏龍麵,搭配招牌天婦羅組合為特色套餐,讚岐烏龍麵特色為外軟內彈,與博多烏龍麵裡外皆柔的麵芯大有不同,如果品嚐過博多烏龍麵的旅人,推薦到志成吃一碗冷式烏龍麵,麵芯冰涼帶勁的口感絕對令人難以忘卻。


店家週末只營業到下午4點,約莫至下午2點都還有圖中的排隊人潮,大概下午3點就不需排隊。另外需留意的是,店內天婦羅現點現炸,出餐不快,建議趕行程的旅人提早到。

順帶一提,在志成隔壁兩間店面的距離,有一間名為「ごはんや 飯すけ」的店家,是大濠公園第1名的魚料理定食餐廳,這兩間冠軍美食都是我時常造訪的店家。若覺得志成排隊人多,又能吃魚的旅人,可考慮至「ごはんや 飯すけ」用餐。



在排隊時店員會先給客人看菜單,人氣商品的項目會有圖片標示,不太需要擔心點餐的問題,而其餘餐點則列日文名稱。

烏龍麵主要分乾和湯的兩種,乾為冷烏龍,湯為熱烏龍,再選擇想搭配的天婦羅項目。乾烏龍麵是店內人氣商品,分別點了不動の一番人氣的「志成ぶっかけうどん」和二番人氣的「海鮮ぶっかけうどん 」,再追加一份「天ぶら盛(天つゆ付)」。

ぶっかけうどん是泛指烏龍麵的一種食用方式,主要將冷的烏龍麵沾著大量的醬汁食用,如同沾麵的吃法。



四人桌只有三桌,這次被安排坐吧台位置,能清楚看到廚房的作業情況。此時店內放著Shawn Mendes的音樂,我們聽了三首歌後才上菜,等到吃完飯已經開始重播一輪了。

餐點是按照排隊順序上餐,且天婦羅現點現炸,所以前面客人若還沒開始用餐,就必須等比較久,這也是頭一回等上菜較久的經驗。



兩份烏龍麵同時上桌,「志成ぶっかけうどん 」(日幣730元)和單點的「天ぶら盛(天つゆ付)」(日幣600元)放一起,醬汁有兩種,小碗是冰的,要淋在烏龍麵上,大碗是熱的,給單點天婦羅沾醬用。

烏龍麵煮熟後隨即用冷水冰鎮,因此麵條微冰,口感彈牙有嚼勁,越嚼越能嚐到新鮮的麵味香。普通份量很多,十分飽足,也能向店員改小份量烏龍麵,可減日幣50元。


「志成ぶっかけうどん 」的天婦羅配料包含玉子、雞肉塊、竹輪、大葉。水煮蛋包覆一層薄透的炸皮,中間流淌著未熟的蛋黃液,是標準的爆漿玉子。雞肉塊軟厚,無多餘調味,滋味清淡。竹輪的口感似薄片的黑輪,和著金黃炸皮,不僅脆且香,食材也新鮮。大葉滋味像極海苔味的洋芋片,質地薄脆。



單點的「天ぶら盛(天つゆ付)」(日幣600元)包括大海老、茄子、南瓜、地瓜、大葉、人蔘。野菜款式隨季節變換,每種食材的份量紮實,顏色鮮美。最推薦點一尾大海老,整條海老不但厚實,蝦肉亦很鮮甜,從座位上看到廚房負責炸物的店員拿出生蝦的畫面,肉色輕透,感覺滿富彈性。

天婦羅的炸衣僅輕裹於外,咬下的每一口都有著原味且新鮮的食感。較特別的是,南瓜味道略似地瓜,滋味甚美。而炸蔬菜類的品項富含細微汁水,口感清新又有綿密感。



「海鮮ぶっかけうどん 」(日幣860元)配料有魷魚、小海老、竹輪、大葉。每條魷魚結實,肉質鮮彈,其中小海老雖為小蝦,但蝦肉飽滿,和大海老一樣汁甜味美。

志成雖以炸物為主,但環境整潔,食物無油耗味,嚐起來更無油膩感,是一間使人用餐清爽的烏龍麵店。店員會觀察客人用餐情況,等用餐結束時送上熱茶解膩,也是一項貼心的服務。

經典懶人包系列:
大濠公園週邊精選美食懶人包
福岡米其林推薦18間
福岡優秀的9間烏龍麵店特輯


2019-05-15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手門3-3-24 小金丸ビル 1F
乘車手段大濠公園站徒步約4分
營業時間午餐
[二~五] 11:00~15:00
[六、日、日本國定假日] 11:00〜16:00
晚餐
[二~五] 17:30~ 20:30 (L.O:20:00)
店休星期一(若遇國定假日則營業,改為星期二公休)
可否預約查無資料
電話092-724-3946
座位數22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