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祇園駅徒步5分] 大東園

福岡最有名氣的燒肉店約有四間,最多旅人點名的「燒肉多牛」、「利花苑」、中洲川端的「博多季樂」以及櫛田神社旁的「大東園」。其中「大東園」的地點在祇園站附近,與櫛田神社只有幾步之遙,還能沿路逛回川端商店街或博多運河城。

最讓人讚賞的是室內用餐環境舒適,座位數多,預約容易,是少見的不沾油煙燒肉餐廳,可以日幣千元享用午間燒肉定食,由裡到外都是極佳的餐廳選項。


「大東園」目前在福岡市區有兩間,本店在櫛田神社旁,位於十字路口,從中午11:30營業至晚上12:00,自駕者可於櫛田神社停車場停車,另一間「大東園 離れ 祗園亭」分店也在本店附近,搭地鐵在祇園站3番口出站徒步2分,從傍晚5:00營業至晚上11:00。


新穎的外觀讓人看不出這是間店齡50年的燒肉餐廳,除了提供燒肉,也提供冷麵及部分韓式料理。和牛產地多來自九州縣市,例如宮崎、鹿兒島、福岡,甚至壹岐島產。湯狀的冷麵為手工製作,混入北海道產的蕎麥粉製成,麵條粗細和米粉相當,是「大東園」的自信之作。


一樓挑高的用餐環境包括一般桌椅區和單人吧檯座位,即使一人前往也能愉悅地啖燒肉,整體空間給予食客們高級餐廳的格局和服務。


本店一共四樓,約有200席位,在一樓有設置電梯,便於提大件行李者或行動不便的旅人使用。


這次安排在二樓用餐,二樓屬於和式座席,需在玄關處拖鞋後才入內,在鞋櫃上方或牆面上擺有許多白色圓盤,盤上飛舞著球員和藝人的藝術簽名,遠遠看去就像一枚枚整齊的別針。


和式座席之間有屏風間隔,桌面下方有挖空,不需盤腿而坐,加上有椅背支撐,久坐也不成困擾。


入坐時桌面已放好菜單、餐具與醬料,每人還有一件拋棄式的圍兜,避免衣物在燒烤時沾染汙漬,並同時送上一杯熱的玉米鬚茶,可續添。呼叫店員只需按桌上鈴。


「大東園」的醬料提供三種,分別是醬油、檸檬、味噌。淡味的醬油鹹度較低,味噌上頭撒有白芝麻與蔥末,兩者提供鹹香滋味,而檸檬汁液微酸,沾一點也很開胃。


午餐時段供應至下午2:30,比起晚餐的餐點內容,午餐的價格更為實惠,例如最便宜的牛舌定食只需日幣850元。午間除了提供定食,也可針對特定項目單點,最貼心的服務是肉類可點半份,對於人數少而想吃多種肉品的食客而言是項優點。


種類豐富的定食餐點總能解決凡人的需求,一併將生菜沙拉到最後的甜點項目包含在內。生菜為切片的小黃瓜與蘿蔓萵苣,搭上橘紅系的調料清爽可口。小菜送上韓國的岩海苔,及店家用韓國泡菜的作法自製的醃蘿蔔,蘿蔔清脆汁水多,不顯辛辣,


大東園定食(日幣2400元)為午餐限定,定食內容包括タン塩、アゴタン塩、ロース、カルビ、トンビ、豚トロ、ご飯、スープ、小皿、サラダ、カクテキ,最後甜點為杏仁豆腐或雪酪二選一,其中白飯可續添,湯品固定提供海帶湯。


除了蔬菜類,每項肉塊都已上了調料,滲於肉品旁的褐黃汁液似乎也替肉質增添幾分美味。


薄切的牛舌受熱快,待變色完全即可品嚐,雖為薄切,口感仍偏軟嫩。


ロース和カルビ的肉質切面較厚一些,略帶油花的口感香濃,只是調料滋味掩蓋不少原味的鮮美,可於點餐時要求不加調料。在烤網發黑或木炭火源不足時,可向店員提出更換或補充,不需更換費用。


サムゲタン半身(蔘雞湯)(日幣1620元)半隻雞湯上桌,雞湯混著人蔘香味共舞。店員隨即服務分食,用湯匙輕易地將雞身的骨肉分成不等區塊,盛裝兩碗後大約還剩三分之一鍋。鍋中食材包括人蔘、紅棗、栗子韓國產大蒜和松子。


隨鍋附上的醃蘿蔔,拌著雞湯裡的糯米吃,也得體會高貴般的清粥小菜的感受。


另附上的鹽巴和胡椒粉沒有理由使用,因為蔘雞湯本身湯鮮味稠,單喝已美。雞肉肉質柔嫩,人蔘、糯米,加上長時間燉煮的雞湯,三者混合出濃稠的滋味,其中糯米與松子增添湯頭的稠感,紅棗與人蔘則貢獻甘潤與鮮香。


最末送上的杏仁豆腐質地細滑白嫩,上頭有著棗紅色的枸杞點綴,聞起來有股淡淡杏仁香,姿態優雅而氣勢高漲,像強佔地盤的匪徒,把味蕾僅存的肉香一股腦兒都綁走了。

目前寫了另一間人氣燒肉餐廳「博多季樂」食記,位於中洲川端,二樓的窗景可眺望市街。

在中洲川端週邊找餐廳嗎?可以翻翻看中洲川端精選美食懶人包,是我平日會造訪的店家,包含許多博多在地美味,為你的旅程點綴。


2019-05-07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上川端町1-1-1
乘車手段祇園駅徒步約5分
營業時間11:30~24:00(L.O.23:30)
[一~五] 平日午餐
11:30~14:30
星期日營業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282-0055
座位數200席
是否禁煙分煙

留言

  1. 您好 想問你去這家餐廳的時候有預約嗎 有的如何預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我去的時候沒有預約也有座位,這間座位蠻多的,擔心的話可以提前在用餐時間到店裡喔。

      刪除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