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大濠公園站徒步6分] チャイニング ブース (CHINNING BOOTH)


今天趁天氣晴朗來大濠公園附近覓食,在附近的巷弄裡找到一間好吃的中華料理店「チャイニング ブース」(CHINNING BOOTH),除了一般的餐點之外,店家也有販售無農藥野菜。



店內燈光昏黃,座位數約20席,大約下午一點多到店裡還沒坐滿,有兩三桌客人正在用餐,而我們也是最後一組離席的。



桌上也都擺滿店家自製的菜單,詢問後知道有些是晚餐才有,所以中午只有提供LUNCH MENU裡面的餐點。



我選了9~11月限定的「えび玉塩タンメン 」(蝦仁蛋塩味湯麵),另一份則點了「チャイナライスセット 」(中華丼套餐),然後發現菜單上有飲茶的項目,日本的飲茶泛指廣東香港一帶的點心,像是春捲和燒賣,當然飲茶也有華北風的餃類或上海風的小籠包。基於好奇心,我們點了一份來嚐嚐。




點完餐抬頭發現牆壁有用軟木塞裝飾的藝術品。



點完餐後店家會先送上兩杯冰水和一瓶綠色酒瓶的冰水。



在店內的角落有販售無農藥的蔬果,看起來都很新鮮,現場也看到一對日本客人挑選了幾樣購買。



麵類會等比較久,打屁猴的中華丼套餐先上桌,有生菜、蛋花濃湯、小菜和中華丼。看上去料非常豐富,有豬肉片、花枝、鮮蝦、至少三四種的野菜,全部蓋在白飯上,醬汁勾芡過,但味道是細緻的,醬汁不會鹹。另外有附上一碟小菜,小菜是芥蘭菜炒蝦米,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小菜,沒想到芥蘭菜也可以這麼好吃,以前吃到的芥蘭菜都炒得很苦很硬,因此看到芥蘭菜有點怕,但是這道小菜不僅不會硬不會苦,搭著蝦米的味道真是絕配!打屁猴自己的吃完還吃我的T_T

生菜看起來顏色很豐富,吃起來清脆又新鮮,應該是店家所使用無農藥的野菜做的,隨餐會附上一大碗和風醬搭配使用,和風醬味道偏酸,不能吃酸的朋友別一下加太多,這酸味搭生菜很適合也開胃。

蛋花濃湯有勾芡,喝得出湯底是用大骨熬的高湯,而非單純的蛋花湯,跟別間中華料理比起來,這碗湯很對味。



不久後,我的蝦仁蛋湯麵終於上桌,一股濃厚的蛋香撲鼻而來,一眼望去黃澄澄的蛋皮外有著幾顆蝦仁,底下是滿滿的麵條,先喝一口湯汁感覺跟蛋花濃湯的湯底有點相同,還夾著一點蝦仁的味道。

煎蛋本身非常厚實,原本以為蝦仁大概只有檯面上看到的五六顆,但越吃越覺得蝦仁怎麼都沒變少,原來煎蛋裡面還裹著很多蝦仁,這碗麵吃得出有層次感,煎蛋最軟,麵條硬度適中,而蝦仁是整碗料理中較硬的,再加著一點生菜切碎的清脆口感,不僅飽足又美味。



飲茶是三件一組日幣400元,內容不能挑選, 分別是蝦肉蒸餃,原味的燒賣和微辣燒賣各一個,剛好是一口一個的大小,味道感覺偏甜,是好吃的飲茶。



最後我們離開的時候,老闆很熱情問我們是哪裡人並讓我們在店門口幫他拍了一張照片,下次若有機會還會再去光顧。

延伸閱讀:
大濠公園週邊精選美食懶人包


2019-05-21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港2-10-3 第二土肥ビル 1F
乘車手段大濠公園站徒步約6分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5:00 (L.O.14:00)
晚餐 18:00~23:00 (L.O.22:00)
店休星期三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753-6290
座位數20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