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大濠公園站徒步4分] クルミ KURUMI

趁著涼涼的午後在大濠公園附近找了間甜點店「KURUMI」用下午茶,有到大濠公園散步的旅人可以順道造訪,只要過個大馬路再走進小巷裡就能看到店家。



約莫下午兩點左右到店裡,店門口放了一台店家的腳踏車和幾株盆栽,置物籃生了鐵鏽,植栽仍綠意盎然,外觀看來就像是隱身於小街巷弄的文青咖啡館。



店內共兩層樓,一樓只有簡單一張兩人桌,由於離櫃台近,大部分客人都選擇上二樓用餐。先在一樓櫃檯選好蛋糕和飲料並告知要內用,再上二樓等待送餐,若想吃正餐也有Lunch menu可選擇,可直上二樓看菜單點餐。



中餐供應時間為11:00~17:00,特別的是在15:00的時候,還會供應下午茶的甜點餐。



上二樓的樓梯稍微陡峭,階梯面較窄且燈光也比較暗,上下樓要特別小心。



坐定位後會先送上茶水,桌上也會擺上一本有圖片的菜單。二樓座位不多,而且只有兩個位子是靠窗的,我們去的時候是在午飯後約兩點初頭,只有另外兩位女士在用餐,所以不用排隊。



點了熱紅茶(日幣430元),熱紅茶會用沖茶器先裝好茶葉和熱水,送餐來時已經可以直接倒出享用,還附上一片柳橙可泡在杯裡。

KURUMI的紅茶是屬於伯爵紅茶的口味,但它特有的佛手柑味道和甜點蠻搭配的,因為多了一個香味,可使口中的甜味變淡卻又唇齒留香的感覺。



而我選了一塊草莓鮮奶油蛋糕(日幣450元),通常越簡單的款式越能吃得出廚師手藝巧妙之處,草莓蛋糕被厚厚的鮮奶油包裹著,看起來非常綿密的感覺,草莓也透著鮮豔飽和的紅色。

海綿蛋糕很軟,質地非常細緻綿密,在口中感覺不到顆粒感,和奶油合為一體,在口中融化,再和著夾層中的草莓片一起入口,酸甜的滋味恰到好處,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草莓鮮奶油蛋糕。若不是怕胖,真想把奶油全吃下肚!

位在小巷裡的KURUMI格外寧靜,除了享受美食,又能愜意放鬆地喝個下午茶,也不為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你說呢?

延伸閱讀:
大濠公園週邊精選美食懶人包
帶女孩吃甜食下午茶,這16篇可以上手


2019-05-21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荒戸2-1-11
乘車手段大濠公園站徒步約4分
營業時間10:00~19:00
店休星期日、每月第1和第3個星期一
可否預約查無資料
電話092-724-3362
座位數12席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