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大濠公園站徒步10分]テディアンドダディ (Teddy&Daddy)

在大濠公園附近的西公園也是當地人平常會來踏青的景點之一,在到達西公園前的大馬路上有一間人氣很旺的粥料理「Teddy&Daddy」,看店名以為是甜點店,主打的卻是中華粥或是香港粥,在這秋冬之際,最適合喝一碗熱粥暖暖身子。


店門口不大,招牌也不大。營業時段會在門口擺上粥料理的圖文看板,屋簷也掛著「粥」的字樣。


圖中可看出在大馬路旁的「Teddy&Daddy」離西公園很近,喝完粥還能順道走上去散步。


我們大約快兩點才到,也是最末的客人,店內共兩層樓,一樓是櫃台與廚房區域,二樓才是用餐區,先在櫃台點完餐後才上樓。店內有一隻店家養的貓。


若點套餐會有前菜可以夾取,就在一樓樓梯旁的小空間擺上一方桌,上面有放置約十來樣的生菜與熟食,一人限拿取一盤。食材新鮮,不僅有蔬菜,還有雞肉、豬肉和魚肉可以吃,雖然粥吃起來感覺份量不多,但店家在配料方面還挺用心。


樓梯是木造的,有些年久失修的喀吱聲,階面較窄,端東西上樓時要較注意。


二樓的牆面貼了一些手做裝飾,店家營業時間從7:00到下午15:00,晚上不營業,要去的旅客要注意最後點餐時間,越晚去則想點的粥可能會售完。


二樓用餐區座位不多,我們去的時候也因為接近打烊時間,所以只遇到一位客人在用餐。


一上二樓會看到這個放置茶杯、水、碗盤的木架,不管要倒水或用餐完畢,都要自己取用或歸位,很有家庭式餐館的用餐規則。


每張桌上都有一張店家手繪製作的小圖和一張A4的店家報導文章,儘管看了這麼多美食報導,還不如實地走訪一趟才能享受美食之所以美味之處阿。


生菜拼盤每樣食材都很好吃,最推薦是水煮雞肉與豬肉,質地軟嫩多汁又清淡,感覺吃得健康又營養,完餐後仍意猶未盡。


這碗「雞レバー&砂ズリのMIX粥」(日幣880元),作套餐組合另加日幣300元,除了有生菜可夾,還有副食二選一,有水餃子和ワンタン(餛飩)可選,我們也就一人選一種。

這碗粥的主菜是雞肝和雞胗,兩者單吃偏軟微腥,粥煮得很透,鹹度適中。水餃子與餛飩一份都是三個,水餃子內餡是豬肉有鹹度,皮稍軟嫩。


我選了這道「塩漬け豚バラ粥」(日幣680元),並搭配ワンタン(餛飩)作副食。豚バラ是俗稱三層肉的部位,肥瘦各半,肉本身較鹹,粥的味道清淡,加上有芹菜提味,清爽許多。


餛飩皮薄稍有彈性,並沒有很大顆,內餡有包海老,海老口感微脆,調味適中,湯汁有放少許胡椒提味,滋味佳。

延伸閱讀:
大濠公園週邊精選美食懶人包


2019-05-21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荒戸2-5-20
乘車手段大濠公園站徒步約10分
營業時間7:00〜15:00 (L.O.14:00)
早餐供應時段 7:00~10:30
星期日營業
店休星期一(若遇國定假日,則照常營業,改為星期二店休)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753-9640
座位數16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