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一番街] 日本料理 かじ


(此店已從「博多一番街」遷出,想吃魚料理定食的旅人可以參考KITTE B1的「はかた天乃」,午餐或晚餐的定食都很出色。或參考博多一番街美食懶人包,有整理更多店家食記。)

「日本料理 かじ 」是在福岡擁有55年歷史的割烹老店,本店在中洲川端。割烹是指日本料理的師傅會在台前為客人處理食物,明治時代後期開始在大阪流行,後來遠播至全日本。

今天中午我們拜訪的「日本料理 かじ 」在博多站內有兩間,此篇介紹位在博多站內一番街的分店。



店外張貼了很多定食的圖片和價格,大部分都是海鮮類餐點,主打玄界灘的海產直送,有提供海鮮丼和生魚片定食,價格也很吸引人,於是我們在外頭看了幾張有興趣的圖片菜單後就直接進入店裡就坐。



進店裡時看到廚房裡的師傅正在餐台前為客人處理生魚片,肉質鮮紅,不曉得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中午時段店內用餐, 通常不太需要候位。

店內菜單全日文且圖片不多,多以定食為主,也有些單點的選擇,若不會說日語只能靠圖片點餐,因店員較年長,只會說日文,於是我們循圖點了「豬排丼」以及「和(なごみ)御膳」。我期待著用國產豚肉做的豬排,打屁猴則是期待他御膳裡的燒魚。



五分鐘後就上菜了,豬排丼很大碗還附一碗味增湯,份量大約是普通食量的女生可以蠻飽足的量。豬排厚實,蛋白半熟,醬汁鹹度中等,底部還加入牛蒡絲作搭配。但豬排有一兩塊邊邊角角有點肥肉,整體而言尚可。



「和(なごみ)御膳」有兩道副食、兩份醃製物小缽作搭配,副食是蒸蛋和筑前煮,主餐是本日の燒魚,這條燒魚不知何名,只知會定期更換。今天燒魚滋味普通,夾取魚肉時,易成塊狀剝落,也許下次來品嚐海鮮丼才是正確的選擇。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更多博多站週邊美食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