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徒步5分] 博多華味鳥 博多駅筑紫口店

我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很多店家我可以一吃再吃,像「博多華味鳥」這樣大間的水炊鍋連鎖店,真是令人百吃不厭,尤其午間套餐精緻可口,我每種都至少吃過兩次以上,每一種都符合既美味又平價的標準,可以作為與其他店家比較的範本。


「博多華味鳥」的水炊鍋專賣店在福岡市區有11間,而博多站週邊就有3間分店,其中博多站前店和博多站筑紫口店有提供午間定食。博多站前店的座位較多,有部分半開放的四人座席,也有實施分菸區。筑紫口店離博多站稍微近一點,座位數較少,午餐時段較易客滿,只有白天時段禁菸。

午餐時段多的是上班族用餐,最後點餐是兩點鐘,不過有些定食屬於平日限定且有數量限制,時常提早售完,例如もも炙り御膳(鐵板雞肉定食)。


進門左側是店內商品區,有水炊鍋湯包、店內使用的柚子胡椒鹽以及酸橙醋,還有包裝較為精緻的店舖限定土產。


櫃台右側走廊便是用餐區,以木製屏風設計。


座位多為兩人桌,中午剛開始營業不久,一樓便已幾乎坐滿。


桌上已放置菜單和基本沾醬,點餐時只需按鈴呼喚店員。


中午也提供水炊鍋服務,多為套餐的形式,套餐間的差異在於副食的數量和種類,最低價格為「華味鳥水たき」項目,一人日幣2900元,含雜炊和小菜。


午間定食也提供個人份量的水炊鍋御膳,分為博多御膳和華御膳,兩者差異為一道副食的種類。這次用餐以博多御膳和親子丼御膳之心得為主。


博多御膳(日幣1500元)包括水たき小鍋(水炊小鍋)、前菜三種、唐揚げ一塊(炸雞塊一塊) 、小鉢(雞胸肉刺身)、香物(酸菜)、小杯高湯、白飯、甜點,其中前菜、小鉢、香物和甜點會因分店或季節不同而更換。


店員會分別將前菜和其他餐點分開兩次送上,沾醬附有酸橙醋和柚子胡椒鹽,桌面另有鹽巴可自行調整鹹度,並另外添一杯雞湯隨盤端出。


用六角器皿盛裝的前菜三種包括明太子、海藻蒟蒻和些微奶油泥狀沙拉,明太子鹹度夠而不太辛辣,海藻蒟蒻是一種加工製品,質地滑而透亮,如同蒟蒻的口感富有彈性,適合一年四季食用,在華味鳥的前菜算是滿常見的一道。


水たき小鍋(水炊小鍋)是在廚房內煮好才端出,內含雞肉丸與雞肉各約三塊,有時大小不一會調整數量。蔬菜給的量多,含高麗菜、白菜、水菜、豆腐、白蔥段和少許胡蘿蔔切片等。

湯頭因為少了食材分開滾沸的先後程序,高麗菜的清甜感較為突出,另外推薦添加柚子胡椒鹽提升香氣。「博多華味鳥」的水炊鍋雞湯不算濃郁的類型,屬於較有彈性調配的湯底,要鹹要甜都很容易改變。蔬菜煮的並不軟熟,各有清爽脆度,可與雞肉丸沾酸橙醋同食,豐富口感。



切塊的帶皮雞腿肉肉質彈嫩,口味清淡,適合沾酸橙醋食用。


親子丼御膳(日幣880元)包括小鉢兩種、湯、香物(酸菜)和甜點,其中小鉢為炸雞塊一塊和雞胸肉刺身,湯可以免費續加。


我常去吃「かしわ屋源次郎」的親子丼,之前有位網友在「かしわ屋源次郎」的食記留言給我:「你也太愛這間了,吃了四次」,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吃過不少碗親子丼了!「博多華味鳥」的親子丼滋味平易近人,醬汁的鹹甜比例柔和,帶皮雞肉塊適度和軟滑的蛋白交融在一起,再加上洋蔥輕劃上的脆甜感,會讓人不知所云的一口接一口的吃。


雞胸肉刺身切成小塊狀,質地軟嫩,有生魚片的彈性口感,是平時較少機會吃到的小菜種類。蒸蛋含少許香菇和肉類,蛋的香氣很足,而炸雞塊的炸皮較硬脆,放冷後會有拗口之感。甜點長期以奶酪為主,搭配不同佐料,最常見的為莓果醬,也許是其酸甜滋味,最能擄獲人心吧。

以下食記提供在兩間分店用餐,共七款午間定食的心得:
博多華味鳥 博多駅筑紫口 二訪 ー もも炙り御膳、華味鳥のとり天御膳
博多華味鳥 博多駅筑紫口 三訪 ー チキン南蛮御膳、鳥天

博多華味鳥 博多駅前店 一訪 ー よくばり鉄板御膳、親子丼御膳
博多華味鳥 博多駅前店 二訪 ー 水たき御膳、唐揚げ御膳

延伸推薦:
我吃過的博多9間水炊鍋專賣店特輯
博多站週邊76篇食記,持續衝刺中


2019-05-09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東1-13-31 駅東サンシティビル 1F
乘車手段博多駅筑紫口出站徒步約5分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5:00 (L.O.14:00)
晚餐 17:00~24:00 (L.O.22:30)
星期日營業
店休年末年始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432-8737
座位數68席
是否禁煙全面喫煙可
午餐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