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博多美食厨房 あじと

(此店已從「博多一番街」遷出,想吃魚料理定食的旅人可以參考KITTE B1的「はかた天乃」,午餐或晚餐的定食都很出色。)

定食在日本餐飲店內隨處可見,口味繁多,其中魚料理是最令人食指大動,回味許久的主餐,喜歡吃魚的旅人,福岡也是極佳嚐魚的天堂。在博多站內B1的一番街裡,有一間食堂「博多美食厨房 あじと 」,賣定食也賣海鮮丼飯。


店家佔地頗大,位置也佔盡優勢,就位在三向通道的交接處。店外牆上貼滿眾多料理與酒類圖文,定食和丼飯種類也多達15項以上,可看出「あじと」同時也是一間居酒屋。據聞廚師手藝來自於天神一間很有名的定食名店「味の正福」,主打市場直送的海鮮類食材,也秉持與名店相同的供餐水準,因已嚐過「味の正福」的鮮魚,期待「あじと」的料理是否也一樣美味?


店內空間寬敞,用餐人數不多,相對安靜,座位區都是2-4人桌,店家會主動招呼入座。


菜單有分手寫與印刷兩種,手寫的菜單會不定時變動,印刷的菜單圖文並茂,即使不會日文也能輕易點餐。在桌上發現店家提供了兩種醬油,標籤上寫著「東京」與「博多」,而「博多」瓶身較大,基於好奇,各倒了一點在蘿蔔泥上試吃,發現東京風味挺鹹,博多風味頗甘醇,與台灣口味很接近。我們點了兩份魚料理定食,店家事先說明須等10分鐘,也許是其中一道做法較繁複。


「塩さば定食」(烤鯖魚套餐)(日幣930元)是魚料理中最普遍的餐點,價格也最平實。 「あじと」的烤鯖魚火候稍大,表皮已煎得半黑,雖肉質柔韌,卻與期待不甚相符。


「 からすがれい煮つけ定食」(醬味鰈魚套餐)(日幣1080元),鰈魚切片後的外型與鱈魚相似,肉質連綿柔纖,也與鱈魚雷同。主餐有兩片鰈魚,一片靠近內臟部位,附近魚肉較腥,邊角的魚刺也稍多,但調味之醇正,尚合於脾胃。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更多博多站週邊美食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