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大福うどん (大福烏龍麵) 博多一番街店


大福うどん」主打烏龍麵與丼飯或天婦羅的搭配組合,所以一次可以吃到不同的主餐,價格親民,CP值極高!菜單內容很豐富,幾乎什麼組合都有,當下也仔細看了很久才決定要點什麼,實在每種都想來一碗。



「大福うどん」在博多的分店很密集,光在博多站內就有3間分店,而我也吃了很多次,這次用餐的分店是在博多站地下一樓「博多1番街」的入口,店家位置在站內搭手扶梯下來後的右手邊。



想吃豬排丼也想吃炸蝦,於是選了「よくばり丼」(貪婪丼)(日幣870元),有一尾炸蝦和幾塊豬排的丼飯,另附一碗味增湯,並單點兩個豆皮壽司。

上餐速度很快,丼飯味道與價格一樣親民,以平日一餐來說是便宜又不失好滋味。大福的丼飯醬汁鹹度適中,炸蝦表現普通,炸皮吸滿湯汁很軟,蝦肉細細一條,倒是豬排蠻好吃的,厚度不算厚但咬下去也有紮實的口感。



牛肉丼飯(日幣720元)比吉野家和すき家的牛丼還順口好吃,牛肉片雖薄但不柴,飯的醬汁甘甜,搭配青蔥,絕對一口接一口。



我很喜歡吃豆皮壽司,只要菜單上有列出都會點一份,而大福的豆皮壽司吃起來酸味較濃,雖然整體普通,但在餐前吃也很開胃。



由於平常較克制吃油炸食物,但看到「イカ下足天」(炸魷魚腳)(日幣460元)還是嘴饞點了一份。在台灣吃鹽酥雞偶爾會點炸魷魚來吃,而大福的炸魷魚嚐起來口感有彈性,感覺較新鮮,也更有質感,即使過五分鐘再吃,皮依然香脆。

從圖中可看到炸粉沒有包覆整條魷魚,更可吃出原味。加點旁邊的沾醬吃就是天婦羅的吃法,醬汁送來時是熱的,沾醬吃滋味更好。除了附檸檬片外還有涼拌洋蔥,涼拌洋蔥用和風醋醬調味,搭配炸魷魚吃清爽解油膩。

延伸推薦: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福岡優秀的9間烏龍麵店特輯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持續衝刺中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