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赤坂站徒步5分] シップスログ (SHIP’S LOG)

SHIP’S LOG」是一間在福岡赤坂頗有名氣的咖哩店鋪,同時也是全福岡第一名的湯咖哩專賣店,菜色簡單,用料樸實,可以自由調整的辣度讓想吃辣咖哩的人更具彈性選擇。


「SHIP’S LOG」在大正通り轉進來的巷內,鄰近福岡法務局、消防局和檢察官辦公室,平日來用餐也大多是這群上班族了。咖哩店外觀有著喫茶店常見的紅色遮陽棚,不顯眼的店名搭著不太起眼的小門,僅在門牆上寫著印度風味的咖哩老店。


假日中午人不多,店內座位約近20席。店內裝潢並非新穎,但整體仍保持舒適乾淨。


老闆是位老爺爺,一人主廚兼外場,平日人多時難免招呼不周,煮的時間也會長一點,因此有時也讓日本人感受到奇怪的氛圍,大致會遇到的情況像是進門幾秒沒人出來招呼,客人自己也不曉得能不能入座,或是想點餐或結帳的時候,老爺爺來不及反應,因為人還在廚房料理餐點等場景。


店內主要提供三種湯咖哩,再細分成有無野菜的兩大款式,而招牌是チキン野菜カリー(雞肉野菜咖哩),可再依喜好加上歐姆蛋、蕃茄、熱狗或培根。


辣味最基本為普通,往上加一階辣度為日幣50元,共有五階辣度。我的味蕾正處幼兒階段,普通辣度僅能勉強招架,仍有待鍛鍊。


チキン野菜カリー(雞肉野菜咖哩)(日幣1090元),加上額外點的ミニオムレツ(迷你歐姆蛋)(日幣100元),白飯另外分盤盛裝。


雞肉野菜湯咖哩的食料包含燉雞肉和5種野菜,分別為菠菜、茄子、蕃茄、胡蘿蔔和青椒。湯汁橘紅,液態湯面略浮黃亮的辣油星。


歐姆蛋和煎蛋一樣煎至全熟,壓下蛋體能擠出些油汁。而白飯的口感有時看老爺爺的飯鍋狀況,如果白飯太快賣完而來不及供應的時候,急於上桌的飯粒就會比較濕軟一點,所以泡在咖哩汁的口感可能變得較稀爛一些,但是湯咖哩和配料的滋味依舊保持著水準。



這道湯咖哩包含6種香料,分別是黑胡椒、豆蔻、芫荽、孜然、丁香、桂皮,然後以蕃茄為基底混合而成,先喝一口會覺得胡椒香明顯,蕃茄溫潤的酸味突出,接著每一口往舌上重疊的湯汁,都讓融合的香料味更加鮮明。

燉煮的胡蘿蔔和去皮的蕃茄,質地透軟不爛,水煮的菠菜最為清淡。炸青椒保留水分的脆度,而炸茄子切的大塊,白色肉身彈軟汁甜。同樣是燉煮的雞肉仍保有完整的外觀,富有肉塊的纖軟而不鬆散。


ウインナー野菜カリー(香腸野菜咖哩)(日幣1160元)比雞肉野菜湯咖哩多加了2條香腸,野菜部分配的相同。


香腸腸衣事先被畫上數道刀痕,用炸製的方式撐開薄透外衣,那綻開欲裂的模樣特別誘人,咬下豐彈十足的肉餡,嘴角細紋也幸福上揚。

福岡辣的咖哩飯很多,大部分都偏印度風味,同樣也位在赤坂的「バキン」,專賣辣味湯咖哩,離「SHIP’S LOG」徒步大約7分。

若會到附近活動,可優先參考14篇赤坂餐廳食記


2019-05-07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舞鶴3-8-7 クレインビル 1F
乘車手段赤坂駅徒歩約5分
營業時間[一~五]
11:30~14:00
18:00~19:30
[六・假日]
11:30~14:00
店休星期日
可否預約查無資料
電話092-761-6761
座位數10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