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赤坂駅徒步10分] バキン

我對吃辣不在行,但有人說過,不在行的事情多試幾次就熟練了,於是前陣子我連找了幾間印度咖哩店,第一間就到「バキン」訓練自己膽怯的舌尖,企圖讓辣椒素消磨舌上的痛覺受體,讓喉與舌的燒麻感,轉成食辣的趣味。


バキン」是一間專賣辣味咖哩的餐廳,店門旁插著印度與斯里蘭卡的國旗,外牆上的木板寫著「うまい、からい、せまい」等有趣字樣,地上擺著象徵吉祥的大象與神像的模型,頗富南亞風情。店家另提供外帶服務,透過旁邊的小窗向老闆點餐即可,常見一些上班族耐不住排隊等待,都以外帶解決。


バキン」位置就在「釣船茶屋」停車場外邊,每次去大濠公園的途中都會經過店外,中午時間一到,人行道上總是被等著吃咖哩飯的食客佔據一方。


嚴格說來,「バキン」是一間不按表操課也難以捉摸的店家,雖然表定晚上的營業時間,但時常中午就提前把晚上的份量賣完,常客似乎也很有默契地都中午來用餐。再者,只在店外公告每個月店休日,而店休日也不固定,之前還短暫休業幾個月,想來的旅人需要一點運氣。


除了營業時間不按牌理出牌,每日菜單也很有個性的只提供一種辣味咖哩飯,每天款式不同,當天會公告在店門旁邊。點餐時只需要告訴老闆大、中、小即可,依白飯份量分為400克、300克和200克,價格分別固定為日幣750元、650元和550元。


店內座位僅8席,4個單人座,兩張2人桌椅,廚房連結櫃檯和用餐區,全店只有老闆一人管內外場,客人也都自願性的幫老闆收拾桌面,在離開時順手把餐盤遞給老闆。


店裡空間不大,在等待的時候一邊聽著不懂的印度流行樂,同時看著露出不多的牆面、櫥櫃和角落置物箱都有著屬於印度或南亞文化的藝術品,整體氛圍彷彿讓吃咖哩飯的人也短暫遊了一趟南亞國度。


看到廚房放了四台電鍋,心裡想著老闆怎麼不換個大一點的,每個進來的日本客人十有九個都點大份的飯量,尤其配著辣辣的咖哩醬時,白飯是絕對不能少的。


餐具和牙籤用著特色容器盛裝,乾濕紙巾準備得很齊全,只要遇辣就流鼻水的我很需要。


桌上備有兩項咖哩飯時常見到的醃漬物,分別為薤和福神漬,其中福神漬主要為醃蘿蔔,口感爽脆,帶點鹹甜滋味讓咖哩醬汁的氣息在嘴裡有了起伏而不單調。


咖哩飯附帶小菜、咖啡凍和一杯能稍微解辣的冰水。


試了幾次不同的咖哩飯,發現「バキン」的咖哩汁不像日式那般滑稠,而是呈湯狀,易於被米飯吸收的質地,淡聞有一股辛香。這回的「大根とチキンの咖哩」(白蘿蔔與雞肉咖哩飯)有著雞胸肉、許多白蘿蔔丁、熟透的蕃茄泥與細碎的印度咖哩葉。


首先單喝湯汁會感到一股鮮明的溫度在舌上燃燒,雖無法嚐出其中的每項香料種類,但辣椒香氣層次感豐富,輕微的刺感像是激活了舌上的痛覺細胞,刺刺痛痛的節奏逼出汗水和鼻水很是過癮。在途中交錯投入醃蘿蔔、薤和高麗菜絲,醃菜鹹甜的水分可將口中累積的辣氣稍微減緩,讓味蕾再重新感受下一次香辣辣的湯汁洗禮。


為了吃完整盤咖哩飯,我喝了不少口冰水,不過減辣的威力還不如飯後甜點的咖啡凍有效果。咖啡凍的咖啡味淺薄,上層的奶精讓冰鎮的咖啡凍吃起來有股清甜感,順勢澆淋了灼熱的舌頭,意外的很退火!

バキン旁邊就是「釣船茶屋」,是一間室內釣活魚,還能一魚多吃的餐廳。

天神週邊美食懶人包推薦給您更多優質餐廳


2019-05-08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長浜1-4-17
乘車手段赤坂駅徒步約10分
營業時間11:30~15:00
18:00~22:00(賣完則提前結束營業)
店休不定休(以店家門口張貼的行事曆為主)
可否預約查無資料
電話非公開
座位數8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