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西鉄福岡(天神)駅徒步10分] 釣船茶屋 ざうお 天神店

福岡的「釣船茶屋 ざうお」是一間可享受垂釣樂趣和品嚐魚獲食趣的餐廳,適合親子共遊,老少咸宜。福岡市區目前3間分店,天神店離博多最近,自駕的旅人也最方便到達。


「釣船茶屋」天神店位於赤坂和天神附近,從赤坂站或西鉄福岡天神站徒步前往各約10來分。餐廳備有專用停車場,自駕旅人可就近停靠。餐廳開放官網預約,提供英文介面,填好表單即可預訂。


餐廳入口一側有設置戶外座位區,空地上附設簡易遊樂設施,不釣魚的小小孩也能玩得不亦樂乎。那天碰到一位日本媽媽帶小女孩路過這裡,女孩便忘我玩起溜滑梯,不論這位媽媽如何連聲催促下,小女孩仍無動於衷呢。



進門後能看到右側有兩艘大型船身,船身中間是座位區,船身兩旁為主要垂釣區,船身靠岸處另設置獨立一區,提供不同魚類的釣魚樂趣。


用餐區域共分四處,一艘船內為和式座席,上船需要拖鞋,另一艘為普通桌椅區。兩艘船的兩側則為包廂式空間,各有異趣。


店員帶位後,桌面已擺好菜單和餐具,並給予兩種小卡。紅色是給店員鼓勵的微笑卡,另一張附有桌號的則為釣魚時和結帳時需要出示的號碼卡。


菜單主要有兩本,內容附中、英文和圖片說明,翻開前幾頁便有提示釣魚注意事項與消費原則,簡單易懂。而A4圖片菜單以日文為主,菜色隨季節或活動更換。

菜色料理方式因魚種略有不同,主要提供刺身、鹽燒、煮付、唐揚等免費料理方式,若想把魚做成握壽司、茶漬、雜炊、釜飯、魚湯等形式,需各別另付約日幣50元至380元不等的加工費用。而一條魚提供對半料理,一次可選擇兩種烹調方式。


釣竿費用一支日幣100元,店員會給予魚餌約2至3塊。消費方式主要分兩種,一種是自行垂釣後,再把魚給廚房料理,價格皆列在菜單上。另一種是直接從菜單點餐,但同樣的魚料理價格會比自行垂釣來的貴一些,而其他非魚類的餐點則無差別。

船上的每張座位旁都是垂釣的區域,船下的水看起來很清澈,能看清魚的大小和種類,自行將魚餌掛上便能開始體驗室內垂釣的樂趣。


外場店員除端盤服務外,每當有客人成功釣起魚隻,會馬上擊鼓歡呼,氣氛歡愉,非常熱鬧。


船上垂釣的模式雖較有臨場感,不過魚隻似乎都已吃飽,對魚餌無動於衷,遲遲20分鐘仍不見動靜,於是我們轉換到大船岸邊的獨立區尋求解套。先攜帶號碼牌至這一區領取另一種短釣竿,接著找到想釣的魚種,便可放下掛鉤。這區的釣竿是長鉤,不使用魚餌,而用強取上鉤的方式來抓魚。雖然少了些垂釣成就感,但使用這種鉤子也是難得的體驗。


走道旁的水池也有活蚌類,可直接向店員點餐。不論在哪一區垂釣,取上漁獲後,店員會來拿走活魚,並詢問想品嚐何種魚料理。這次僅釣取一隻鯛魚,選擇一魚三吃,一半魚肉燉煮,一半魚肉煮雜炊,將魚頭做味噌湯,總共約是兩人至三人的份量。


釣鯛煮付け(醬燒鯛魚)(日幣2950元)這尾鯛魚身型厚實,整條分食也足夠三人份量。醬燒的深褐色均勻分布在魚皮表層,甘醇醬香令人期待鮮魚滋味。


夾取魚肉時可感受結實的肉質,將蒜瓣狀的魚塊沾取紅燒醬,鹹甜滋味讓人甦醒味蕾接收器。不過以燉煮魚料理的功夫而言,仍是大濠公園的「ごはんや 飯すけ」最令人讚賞。


釣魚雜炊(日幣380元)用陶鍋盛裝,將魚肉煮粥,並加上半熟蛋花與蔥末,清淡口味適合全家福享用,份量能有三碗。


煮粥的魚肉口感較為細嫩,半條魚就能讓每一口都吃的到魚肉塊,是這次整體最喜歡的一道料理。


後鯛で味噌汁(日幣180元)以白味噌煮的魚頭味噌湯,滋味清甜,魚頭份量大,喜食者應該會很愉悅。


大海老天婦羅3隻(日幣780元)由於想嘗試魚類之外的海鮮料理,也點了三尾海老,炸皮不厚,熱食的口感較佳,滋味樸實,但和天婦羅專賣店相比,仍有一段差距。

「釣船茶屋」離大濠公園不遠,喜歡吃魚的旅人,更推薦到「ごはんや 飯すけ」嚐一下魚料理,離大濠公園只有幾步之遙,完餐後會一路帶著喜悅回途。

天神週邊美食懶人包推薦給您更多優質餐廳


2019-05-08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長浜1-4-15
乘車手段地下鐵空港線赤坂駅徒步約10分
西鉄福岡(天神)駅徒步約10分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00 (L.O.22:00)
[六、日、日本國定假日]11:30~14:30 、16:00~23:00(L.O.22:00)
店休不定休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預約受理時間:13:00~23:00
電話050-5872-3525
座位數480席
是否禁煙全面喫煙可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