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西鉄久留米駅徒步10分][米其林] 串燒 ほたる川

串燒 ほたる川
筑後地區泛指整個福岡縣南部,聚集許多小而美的城市,舉凡知名觀光景點的水鄉城鎮「柳川」,獨特的甜點城市「大牟田」,或者走入「朝倉」市內富有小京都之稱的秋月街道,在體驗古風韻味之餘,還能遍嚐在地特色,而我這次造訪「久留米」的小旅行,最後一站來到2014年米其林推薦的居酒屋「串燒 ほたる川」。


「串燒 ほたる川」位於大馬路上,占地面積大,空中纏繞的燈飾打亮整個寬廣的門前,起初還不太相信這是間串燒店。店門口有附停車格,自駕者方便停車。


久留米市的夜晚彷彿停電般的漆黑,若沒有打亮的看板,很難從人行道上一眼認出餐廳的位置。當時街頭冷清而寧靜,推開店門的當下,聽到店員的問候聲如同黑隧道裡的曙光,溫暖了整個夜晚。


進門的右側為木製吧檯,最先聽到廚師笑盈盈對我們招呼,再來才是裡面客人笑語頻傳,回過神來才發現,這間居酒屋的空間不僅寬大,室內潔淨的印象也深入腦海,和一般居酒屋比起來舒適許多。


大部分客人被安排在榻榻米座席,每張桌子中間為挖空的空間,不需盤腿而坐。桌與桌的間距大,減去與他人比鄰的尷尬。


在鞋櫃的對牆上貼著米其林推薦對「串燒 ほたる川」的內容介紹,也是我們這趟小旅行的主要目的。


菜單主要為日文手寫的無圖片版,店家另有準備英文版本,可向店員索取。


店內除了串燒,也主打牛腸鍋料理,包括腸類的烤串都是店家推薦的菜色。烤串包含雞肉、豬肉、牛肉、內臟、海鮮、蔬菜等約40多種,一串價格從日幣120元至350元不等,與福岡市區價格相差不大。


飲料光是酒類菜單就有完整一張A4列表,不喝酒精飲料者也可點碳酸汽水或果汁,圖中為柳橙汁和可樂,一杯日幣250元。


お通し為淋上油醋的生高麗菜,菜葉爽脆解膩,和串燒搭著吃才能發揮效用。


丸腸ごぼう(丸腸牛蒡)(日幣300元)主要用新鮮九州產和牛的小腸,在小腸中間加入牛蒡,烤後刷上甜味的照燒醬料而成。丸腸帶有豐富油脂,略帶筋,而牛蒡質軟,整體口感外韌內軟,只是帶著焦黑的小腸,看起來就不那麼美味了。


サガリ(牛橫膈膜)(日幣350元)是最貴的一串,肉塊軟嫩厚實,咬下時肉汁滿溢,搭上洋蔥烤得脆甜,滋味十足。バラ(五花肉)(日幣180元)使用鹿兒島的黑豚,脂肪少,厚度比牛橫膈膜薄一些,外層皮肉烤得微脆不焦,內裡香軟,口感較富層次。

每次吃串燒一定會點五花肉,只是好吃的五花肉並不常見,在博多遇上最好吃的也只能提起「ちんぷんかんぷん博多店」了,不僅烤串長度驚人,肉塊肥瘦勻稱交錯,最有吃肉的快感。


ささみわさび(芥末雞胸肉)(日幣180元)雞胸肉主要以鹽巴調味,再點上芥末強調辛氣,只是芥末不夠辛嗆,伴著不太有滋味的雞胸肉,刺激度就降低許多。


砂ずり(雞胗)(日幣150元)僅以鹽巴調味,口感脆而不韌。とり身(雞腿肉)(日幣150元)本身肉質軟嫩,比雞胸肉富含更多肉汁,口感也滑順許多。

延伸推薦:
夜晚來支串燒吧
到博多居酒屋找樂子
福岡米其林餐廳23篇,持續收集中


2019-06-02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久留米市螢川町1-8
乘車手段西鉄久留米駅徒步約10分
營業時間[一~六] 17:30~00:00 (L.O.23:30)
店休星期日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50-5869-0394
座位數65席
是否禁煙全面喫煙可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