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一番街] めん吉


(此店已從「博多一番街」遷出,想在博多站附近吃拉麵的旅人,可以參考博多站週邊拉麵TOP10懶人包)

在博多站內的一番街裡,只有一間拉麵店在此佇足,那就是「めん吉」,主打博多區著名的豚骨拉麵,在博多站後站筑紫口方向的DEITOS 1F也有一間分店。


「 めん吉」的字樣並不明顯,燈籠上只寫著「ラーメン 」(拉麵),就位在一番街的一端轉角處。



店內座位以單人座為主,一進店門就可以聞到一股豚骨湯頭的味道,用餐時間幾乎不太需要排隊,若想吃拉麵又不想跑太遠,可以就近這間嚐嚐。

菜單種類不少,拉麵湯頭都是豚骨的,差別在配料不同,較特別的有當地特產的明太子拉麵。我們點一碗「ラーメン 」、一碗「特製チャーシュー麵」、一份餃子和一顆半熟蛋。


「 ラーメン 」(拉麵)(日幣650元)是店內最基本的款式,有木耳絲和兩片叉燒肉。湯頭較稠,湯的表面很容易凝結一層薄薄片狀,喝起來口味倒不很重。麵條是直細麵,口感普通。叉燒偏肥,口中易有油膩感,整體滋味還不錯。


「特製チャーシュー麵」(特製叉燒麵)(日幣1080元),除了叉燒比基本款式多之外,其他滋味都一樣,每片叉燒幾乎都偏肥,更有整塊幾乎都是肥油的,玉子(日幣100元)是另外加點的。


餃子一份8個(日幣350元),與其他拉麵店相比,價格非常平價。餃子表面煎得較乾,皮不薄透,咬起來感覺硬韌,內餡滋味普通。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更多博多站週邊美食
博多站週邊TOP 10拉麵懶人包
喜歡吃拉麵的旅人,可以參考我在福岡的40篇拉麵食記:)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