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AMU] 一風堂 IPPUDO

一風堂」源於九州,大名本店位在福岡的中央區,也在熱鬧的天神週邊一帶。雖然它在博多拉麵的排名中並非名列前茅,但是和「一蘭」都能在世界各地設立分店,表示它的豚骨拉麵仍有超人氣的實力。相較於其他豚骨拉麵店,「一風堂」讓我印象深刻之處,便是它的五花叉燒和梅花叉燒。

若不執著於去本店用餐,在博多站內便能吃到「一風堂」,只要在博多站內搭電梯到共構大樓的AMU Plaza 9F或10F用餐,便能免費置放行李3小時,很快就能吃到熱騰騰的拉麵。


「一風堂」在10F走廊的一角,醒目的「IPPUDO」及顯眼的黑紅配色調並不難找。緊鄰隔壁的餐廳也是「一風堂」集團所開設的,名為「行集談四朗商店」,主要提供道地的沖繩料理,若想嘗試不同的佳餚,也極為推薦。


門外特別設置伴手禮專區,不管是麵條或醬料都可以買到。


店裡燈火通明,走道寬敞,座位都是並排的單獨座席,座位數量也比一般拉麵店多。


每張長桌都有擺上乾淨的小盤、筷子和醬料,小空間的妥當運用,讓客人用餐很方便。


唯獨搗蒜夾必須另外跟店員拿取,只要跟店員指著架子上的にんにく(大蒜)小圖,ㄧ會兒就送上了。


「一風堂」的基本口味是白丸與赤丸拉麵,白丸口味是原味的豚骨拉麵,赤丸是一風堂自創的辛辣味豚骨拉麵,加入多種不同的辛辣香料與芝麻油、香油混合而成,甚至麵條上,白丸和赤丸用的麵條也不一樣,赤丸是店內人氣第一名的餐點。

我們較喜歡吃原味的豚骨湯頭,各自點了一碗白丸スペシャル(特製白丸),一碗日幣980元。麵的硬度可以自由選擇,點了正常與偏軟的麵條,送餐時店員會複誦麵的軟硬,同行的人若餐點一樣可能要再跟店員確認,以防吃錯。

主要配料有叉燒四枚、半熟塩玉子一顆、海苔三片、木耳和青蔥。叉燒有兩種部位,採用真空低溫熟成方式,鎖住肉質的美味。兩片五花肉,兩片梅花肉,五花肉帶油脂較多,口感較軟,細微的脂肪層帶些入口即化的口感,梅花肉偏瘦,較有嚼勁,經由咀嚼的過程,更能感受醬油燉煮而散發的濃厚甘醇。

米黃色的豚骨湯頭味道濃郁,喝起來有點濃稠質地,不僅有豚骨味也有些鰹魚的鹹香,味覺層次豐富,是「一風堂」一大特色。


「博多ひとくち餃子」一份十個(日幣420元),餃子煎得不錯,除少處焦黑之外,也不會很油。餃子皮有彈性,蘸調製好的餃子醬,一口接一口很過癮!


「タンメン野菜」(燙青菜)(日幣200元),主要有高麗菜、木耳、豆芽和少許胡蘿蔔,底部有加點蒜泥醬搭配,清爽美味。

延伸閱讀:
博多站週邊TOP 10拉麵懶人包
喜歡吃拉麵的旅人,可以參考我在福岡的41篇拉麵食記:)


2019-05-31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 10F
乘車手段博多站內AMU Plaza 10F
營業時間11:00~24:00 (L.O. 23:45)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予約不可
電話092-413-5088
座位數38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