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栃木美食][佐野市站徒步15分] らーめん大金

如果沒有佐野拉麵,我可能沒有機會到佐野市住上幾天,更沒機會吃到這碗出現在維基百科封面照的「らーめん大金」。因為鄉下的店家都比較早關店,所以我未等當天的午餐消化完畢,就趕在晚上6點左右到「らーめん大金」吃麵。一開始我並不餓,殊不知一口湯一口麵竟讓我胃口大開,「らーめん大金」確實有過人之處。

這次我下塌在佐野站,徒步過來「らーめん大金」大約半小時距離,公車班次很少,沿途也少有騎自行車的在地人,自駕仍是最方便的方式,幾乎每間佐野拉麵店家都有附設大型停車場。

剛進店門口就看到佐野的吉祥物さのまる,當初也是被牠可愛的打扮吸引而來,我還特地在紀念品店買了牠頭上的碗公回家,也買了一盒佐野生拉麵,準備帶回東京自己煮一碗佐野拉麵。

櫃台有販售土產,包括生拉麵盒和調味料。

用餐空間分成和室座敷與有隔板的座位。去了幾間佐野拉麵店家,發現有座敷的位置特別適合家庭有小孩的客人,有的店家針對五歲以下的客人還提供額外優惠活動。在東京很少看到家長帶小孩去排拉麵名店,也許是大部分拉麵店家座位不多,空間也小的緣故。

桌上的隔板立在中間,同時可看菜單又與對面客人有些阻隔。

牆上貼著曾經進榜tabelog百名店的海報,雖然是2017與2018年的得獎事蹟,但「らーめん大金」在佐野當地仍然具有相當人氣。

桌上有完備的調味料與餐具,店員還給了一個手摺的垃圾盒,有種在家裡吃飯般的親切感,我在家中也利用廣告紙摺垃圾盒,吃飯時丟骨頭魚刺用。

らーめん大金的菜單非常簡單,有圖片且選項不多。主要是基本款拉麵與叉燒拉麵、餃子和もつ煮。另外店家還在每樣料理下方備註卡路里也是很有趣呢。

有拉麵和餃子用的調味料,如胡椒粉、醋與醬油。

ラーメン(日圓650元)
雖然看過維基百科的封面照,也吃過別間的拉麵店之後才來大金,但當店員端來擺在眼前時,仍然被這碗基本的佐野拉麵給震懾了。

黃澄澄的湯色微微飄出熱氣,緩緩傳出陣陣鹹香的香味,圓潤且肥瘦兼具的叉燒錦上添花,彎曲結實的麵條呼之欲出,實在令人食指大動。清澈的湯汁有著鹽味拉麵的外表,卻富有濃郁的雞湯感,搭著輕鹹的醬油味,喝一口真是鮮美回甘,比鹽味拉麵香甜,也比醬油拉麵少了鹹氣。

每間佐野拉麵的麵條口感都有不同程度上的差別,有的口感偏薄,有的麵條短,有的厚實一些,而「らーめん大金」的麵條在均衡中富有厚薄的差異,口感豐厚結實,入喉滑順,呈現了手打的精妙。

チャーシュー麵(日圓800元)
叉燒拉麵有三片叉燒,麵量與基本款一樣是200克。

「らーめん大金」的叉燒是我在佐野吃的六間拉麵店中最喜歡的一間,不論是在品質上吃得出食材新鮮,在口感上也滿富層次,香潤油脂與軟嫩肉質傳遞出鮮明的肉味,讓人留下口齒留香的感受。

餃子3個(日圓270元)
吃拉麵配餃子的習慣是在福岡養成的,來到東京後卻很少有機會這麼吃。趁這次吃佐野拉麵的機會細細回味了許久,在佐野不僅每間拉麵店都有賣餃子,每間餃子的表現也都意外的美味。

「らーめん大金」的餃子有著精緻的摺角,餃子皮略透翠綠的餡料,一面煎得焦黃,一面白潤,一口咬下有薄脆柔軟兼併的口感。

內餡是飽滿的豬肉、汁水香甜的高麗菜與韭菜,單吃即有薄鹹滋味。不管是佐野拉麵或是餃子,都使我在回東京的路途中回味許久。

寫食記的當下才發現,我現在會為了吃特色的在地料理而去當地走訪,即便那裡沒有大眾喜歡的景點或者有點偏鄉,而這次佐野拉麵帶給我美味的體驗,讓我以後更有冒險一試的精神了。


2022-08-15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 栃木県佐野市大橋町3229-7
乘車手段東武佐野市駅徒歩15分
營業時間11:30〜15:00(LO.14:45)
17:00〜19:30(LO. 19:00)
店休星期一
可否預約不可預約
電話 0283-23-1989
是否禁菸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