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大山站徒步9分] ピノキオ(pinocchio)

我到日本才開始吃起鬆餅,也開始為吃鬆餅去尋訪不同的喫茶店,ピノキオ便是我剛到東京初期常去的一間喫茶店,一開始為鬆餅而訪,後期則為拿坡里義大利麵而去。

ピノキオ在大山站附近,附近一帶是住宅區,沒什麼景點能夠吸引觀光客來此,但是一到午後下午茶時段可是座無虛席,時常遇到需要排隊的情況,尤其在tabelog被評為喫茶百名店之後。

店門口有完整菜單,大部分由片假名寫成,每道價位平均落在500至600元。

店主是一對老夫妻,穿著白色POLO衫從容服務來店的每位客人,人少時由老闆煮熟食,老闆娘主要負責外場工作。雖然有吧檯的座位,但即使客滿也沒有開放。

喫茶店的一大共同特色是有著復古風格的裝潢,常見木製桌椅和黃暈燈光營造氣氛,ピノキオ內部環境也是如此。店內沒有音樂,人少時偶爾聽聽老夫婦的家常對話,人多時可以聽別桌客人閒聊。

スパゲッティミートソース(日圓650元)
店內販售兩款義大利麵,其中一款就是肉醬麵,肉醬麵上桌時要自己攪拌,溫熱的肉醬巴著直硬的義大利麵,簡單帶出鹹香滋味。

スパゲッティナポリタン(日圓650元)
和肉醬麵相比之下,拿坡里義大利麵的賣相顯得突出許多,也是來店的客人點閱率前三名的餐點。我也常常是為了吃拿坡里義大利麵而來的人,剛上桌時的番茄醬酸香味讓人用想的就垂涎三尺。

配料比許多平價連鎖店份量多,種類也豐富,主要包括青椒、熱狗、洋蔥和蘑菇。

圓滾的義大利麵口感有嚼勁,均勻上色的番茄醬讓每一口都有經典的酸香滋味,是一道簡單卻能讓人吃完一路從嘴巴、胃袋到滿足心靈的料理。

ピザトースト(日圓600元)
以前不曉得披薩吐司有什麼特別,但一吃會上癮。披薩吐司一定要用厚片的吐司加上滿滿的起司和配料烤過,烤出類似焗烤的外觀。

店家給的配料很多,主要是火腿片、青椒和洋蔥,夾層有番茄紅醬,沒有多餘鹹度調味,熱的時候有起司牽絲口感,完美搭配吐司酥軟的質地。

ホットケーキ(日圓550元)
來店的客人至少有九成都是為了鬆餅而來,不管是吃正餐還是下午茶,都能從點餐的客人口中聽到ホットケーキ。一份鬆餅固定兩塊,在鐵盤上料理的關係,做得時間相對較久。出餐時由老闆娘淋上糖漿上桌,並給了另一瓶楓糖漿,並建議加在一起吃,我試過之後才體會如此吃法才最適合ピノキオ的鬆餅。

ピノキオ的鬆餅外層堅硬,刀叉下壓時可以感受充滿厚度的阻力,剖開是完全無孔洞的形體,營造結實的口感。品嚐前,先讓水狀的糖漿混合著楓糖漿輕微地沾染鬆餅外層,可以在咀嚼中濕潤外層的鬆餅而讓味道更富變化。ピノキオ的鬆餅總是能讓人滿意的步出店外。

小短片:



2022-08-09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 東京都板橋区大山金井町16-8
乘車手段東武東上線大山駅徒歩9分
營業時間8:00~18:00(L.O.17:00)
店休星期三和星期四
可否預約不可預約
電話03-3974-9336
是否禁菸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