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池袋站東口徒步3分] 六坊担担面

在日本賣担担麵的拉麵店家很多,但專賣店少見,我在池袋意外發現這間六坊担担麵,不愛吃辣的我一吃成主顧,每個月至少都要特地去池袋吃一碗解饞。

六坊担担麵位在東池袋,在tabelog池袋周邊的分數很高,正值用餐時段來都要排隊,第一次是冬天來,排得比較久,可能冬天冷吃辣的人比較多吧。店內大概只有七個位置,所以我都會特地下午兩三點才來吃。

店門口有介紹主要兩款拉麵,分別是成都式担担麵和日式担担麵,兩種都有乾拌,只有日式担担麵還有湯麵款可選。
我覺得湯麵款的担担麵在一般拉麵店或中華料理店蠻常見的,所以我為了試味道只點過一次湯麵款,其他時間來吃都點成都式担担麵。

進店內先在食券機點餐,除了選担担麵的款式之外,還可以選擇是否要加香菜、加半熟蛋或是加角煮肉,各別配料也是可以單點的,特別的是還有賣茶葉蛋,但因為要用手剝蛋殼,疫情之下到現在一直都沒點來吃過。


還有一點讓我一直想來的原因是可以選擇麻度和辣度,就像鬼金棒客製化的服務一樣。把食券給店員時告知麻度和辣度,對於不吃辣的我都是選擇1的辣度和麻度。

有次我點了大碗的麵,不知道是不是店員因為麵多所以多加了一點,一樣選1的麻辣度,但那次感覺辣蠻多的。

桌上的調味料有中國產的鎮江香醋、瓶罐上寫著王致和大塊腐乳、蒜泥三種。香醋和黑醋很像,味道聞起來蠻濃嗆的,我一直沒試過。

豆腐乳有時候可以撈到成塊的,大多時候會是如圖中的泥狀,我只試過一次,因為對於顏色有些心理障礙不敢多吃,但味道和乾拌麵蠻搭的,不辣且鹹中帶甜。

成都式汁なし担担麵(日圓800元)

剛上桌的乾麵伴著瘦肉燥讓人好有食慾,吃了幾次發現蔬菜有時會不同,小松菜、青江菜或空心菜都有吃過,醬汁以店家特製辣油為基底,吃起來還有不同的辛香料和會讓舌頭嘴唇麻麻的花椒。


一上桌趕緊拿竹筷由下而上拉直麵條均勻翻攪,讓肉燥平均散佈在直細麵條的間隙,總覺得担担面好吃與否關鍵在於肉燥的顆粒,不只有麻辣度的味道在支撐著整碗麵,肉燥才是靈魂所在。肉燥大而鬆,搭配微硬的麵條,是相輔相成的口感。若是細而散,反而吃不出肉燥的滋味,只剩細微顆粒的存在感。

日式汁なし担担麵(日圓880元)
日式的比成都式貴一點,也許是配料多了乾蝦米、碎堅果和豆苗的關係,看起來的份量比成都式多一點,醬汁是以胡麻醬為基底,質地比成都式的黏稠一些。

濃稠的醬料通常會搭配粗一點的麵條,吃起來才不容易產生油膩感。適度攪拌後每一口都有鮮明的蝦米味,口感上豐富很多,多了堅果的顆粒感和中太麵條的搭配,比單純麻辣麵而言有變化。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成都式的口味。

吃完成都式担担麵的碗底還留有蠻多肉燥和辣油,剛好用來配白飯吃。六坊担担面的特製辣油給的蠻多,單獨吃並不嗆辣,感覺更像是提供滑順口感的功能。

我每次來吃担担麵,都會點一碗小碗白飯,把這瘦肉燥淋在飯上,吃起來就像麻辣肉燥飯一樣,又香又麻又辣的,超過癮。

紅油水餃(日圓280元)
一份四個水餃子,醬汁是純辣油和花椒。少數在拉麵店吃到好吃的辣水餃子,餃子皮略厚,裹著潤潤的辣油很入味,喜歡花椒的香氣蔓延在口中的感覺,也是每次來都會點的料理。


2022-07-24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4-5 楽園タウン池袋1F
乘車手段池袋站東口徒步3分
營業時間11:00~23:30(L.O.22:30)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不可預約
電話 03-3590-7055
是否禁菸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