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徒步5分] 頤和園 博多駅前店

在福岡生活沒多久就開始吃起中華料理,尤以中餐居多,「頤和園」是我在博多站附近找的第一間中華料理餐廳,由於質量中上,環境也佳,常是附近上班族的中式午餐首選。


「頤和園」位在「大博多ビル」12樓,從博多站前徒步前往大約5分鐘,從1樓可搭電梯直達,大樓就在大馬路旁,比起在小巷穿梭尋訪又更為便捷。


這棟大樓主要作為租借會議室用途,餐廳內外皆靜,不如博多站或百貨大樓內的人聲鼎沸,店門以中式園林常見的圓形景牆作內外區隔,門口僅擺放簡單餐點介紹,入內後隨即有店員招呼帶位。


店裡座位多以圓桌為主,適合團體用餐,更有多達100人可聚會的空間,就像飯店內附設的餐廳般,各有用途。只是中午若被安排在10人大桌,還需和他人併桌用餐。


這次剛好坐在10人大桌,看到桌上禁菸的指示牌,表明中午一點前是全面禁菸,但可接受電子菸,而一點後為分區分菸制。大部分餐廳都難以全面禁煙,但開放電子菸的店家反而越來越多了。


中午菜色提供7款定食及麵、飯類的單點。飯又分炒飯、燴飯,麵則有湯麵、拌麵、炒麵、炸麵等。黑豚燒賣是店內招牌,供應數量有限,晚一點去通常只見售罄了。


青椒牛肉定食(日幣880元)包含生菜沙拉、湯、榨菜、白飯和點心,白飯可免費續添。白飯上桌同時也上一個加蓋的盅型容器,裡面盛裝的白飯不夠時再請店員追加。生菜以萵苣、高麗菜絲、胡蘿蔔條和少數切片小黃瓜為主料,淋上和風醋醬調味。


主菜份量給的多,切成細長的紅綠青椒和洋蔥比例適中,三者在盤面上略閃油光。第一口牛肉絲軟滑,再一口油嫩,醬油的甘味透進肉汁,每口肉條均感醬香。片薄的中國榨菜微辣,僅淺嚐即止。蛋花湯以勾芡調製,有微微蛋香和潤潤的質地,口味清淡,大部分中華料理店的例湯最愛作成羹湯類,即使配料豐富,勾芡後,口味也淡化不少。


時菜獅子頭套餐(日幣820元)包括榨菜、白飯、湯和甜點,白飯可免費續添,只比青椒牛肉少了一道生菜沙拉。

整盤除了3顆獅子頭外,還配有杏鮑菇切片、冬瓜、白蔥切片、粉絲、小松菜和蓮藕段,清蒸的獅子頭少見,外層口感些微乾涸,而內餡呈肉粉色,每咬一回再沾濕肉團才較好入口。整體滋味清淡中各有風味,杏鮑菇的菌柄脆滑可口,冬瓜展清潤,蓮藕發鮮脆,而粉絲晶透彈溜,把湯汁都掃進了嘴裡。


迷你炒飯(日幣120元)是一碗火腿叉燒蛋炒飯,飯碗比定食的白飯碗稍寬且高,份量適合想吃炒飯的時候解饞。飯粒鬆而不油,使用叉燒丁取代肉絲,加入粉色火腿拌炒,每一匙都各出鹹香而不搶風采。


飯後甜點分別是杏仁豆腐和拔絲地瓜。杏仁豆腐富有細微乳香,其溜彈的口感在滑入喉頭後會帶出輕薄的杏仁香。而拔絲地瓜的表層包裹著具有光澤感的硬質糖衣,不僅黏手也黏牙,甜份是足了,但牙口不好的可就不好享受這份甜勁了。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帶你品嚐在地人喜歡的博多味


2019-05-10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2-20-1 大博多ビル 12F
乘車手段博多駅博多口徒步約5分
祇園駅徒步約5分
營業時間午餐
[一~五] 11:30~15:00(L.O.14:30)
[六、日、日本國定假日] 11:30~14:30(L.O.14:00)
晚餐
[一~六] 17:00~22:00(L.O.21:00)
[日、日本國定假日] 17:00~21:30(L.O.21:00)
店休年末年始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50-5868-8198
座位數220席
是否禁煙個室分煙
午餐時段至13:00為全席禁菸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