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徒步3分] ぶあいそ博多 筑紫口店

有幾次晚上較晚才有時間吃飯,就會從公司往博多站筑紫口的方向過街覓食。這一邊多的是配合忙碌上班族的作息,入夜後才打燈營業的商家, 例如「ぶあいそ博多」,從傍晚5點營業至凌晨12點,時常成為團體聚會的場所。


「ぶあいそ博多」是一間居酒屋性質的連鎖餐廳,在住吉附近也有一間,但店內規模小於筑紫口店。雖然晚上店外頭看似人煙罕至,但裡頭可都坐滿早先預約的團體了。我記得自己是在第二次造訪的時候,才真的吃到那盤吸引我很久的炒飯。


進入店內隨即有店員招呼,還沒入座就能聽到從狹長走廊盡頭傳來的笑語。團體用餐皆以個室包廂為主,一至兩位的人數較可能被安排在吧檯位置。


吧檯的燈光比個室微弱許多,餐桌上方站滿高矮參差的日本酒瓶,擋住廚房內部的大半風景。


日文菜單的內頁為手繪圖文,招牌菜色大多有成品圖可參考,眾多項目中包辦各式的博多特色名物,像是牛腸鍋、一口餃子、明太子料理等。飯類價位約落在日幣580元左右,炸物或燒烤也約日幣600元有餘,適合團體多樣分食。


半熟玉子のオムライス(歐姆蛋包飯)(日幣580元)我常為了吃濕軟的蛋包而點上一個不太豐盛的蛋包飯,不過這裡的蛋包飯雖稱不上多為驚豔,但以份量、價格和樸實口味而論,很適合作為平日晚餐。


牛すじ煮込み(燉牛筋)(日幣550元)在福岡吃了不少豚骨和叉燒,自然就懷念起牛肉的滋味,除了吃燒肉或涮涮鍋一途,最便為解饞的方式就是吃關東煮的牛筋串或居酒屋的燉牛筋。小碟盛裝的牛筋肉份量適合下酒,纖軟不塞牙縫,每次來都會點一盤。


豚角煮炒飯(日幣650元)這道炒飯從原先的日幣580元漲成650元,肉塊沒有給更多,但滋味也絲毫不減。在博多拉麵店裡吃久了加入魚板和叉燒的炒飯後,便對這簡單到不行卻又透著金黃蛋絲的蛋炒飯流涎,一口鬆柔香飯,配一口軟糯鹹甜的紅燒肉,也是一種平凡的美味。


明太オムレツ(明太子煎蛋捲)(日幣450元)博多店家最常有這道料理,作法各異。有將完整明太子作成煎蛋內餡,或像 ぶあいそ將明太子作成較稀的淋醬。蛋味不甚明顯,只覺鹹中有辣,單吃口味較重,配飯則好些。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帶你品嚐在地人喜歡的博多味


2019-05-20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東2-1-27 博多第一ホテル 1F
乘車手段博多站筑紫口側出站徒步約3分
營業時間17:00~24:00 (L.O.23:00)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可至官網預約
電話092-436-6366
座位數150席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