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Peace Valley Street] ボンまるしゃん (BONまるしゃん)

博多站內地下一樓的Peace Valley Street,鄰近博多一番街,這裡的店家多是提供異國料理為主,其中有幾間是平日時常造訪的餐廳,例如博多站週邊第一名漢堡「DOUG'S BURGER」、亞洲料理「Hay Hay Mambo」或者最受在地人歡迎的台灣「春水堂」。


「BONまるしゃん」屬於小餐館的類型,在日本常稱呼為Bistro,除了帶些異國情調的口吻,販售的菜色從平凡料理到精緻餐點都能在這類餐館找到。


店外有著長廊般的櫃檯,不常有店員在外留守,花俏的看板倒是很吸引人的目光,我來來往往好幾回,被櫃檯上的小豬造型擺飾和催情的牛排料理所著迷,便挺著微凸的肚皮走內店內。


店內的空間狹長卻不顯窄小,此時走道像是一條楚河漢界,分隔著只屬於晚上單行食客們的一望無際地吧檯區,與三三兩兩成對的桌椅區。


吧檯座位前方放著平板電子菜單,提供英、日語言,可直接點擊螢幕點餐,也可呼叫店員服務。餐點多以酒類為主,餐點可參考店內人氣推薦,例如餃子、牛排或炸牛排,都是啤酒或紅酒的下酒菜。


桌上調味料大約五種,西式料理用的橄欖油、岩鹽,與日式料理用的柚子胡椒、酸橙醋等,店員會在送餐時介紹適合的調味料讓客人參考。


餐桌紙詳列店內各種酒的產地與品種,並標示口味特色和杯裝、瓶裝的價格,對於品酒者真是貼心的設計。


とろ豚足(日幣300元)豬腳是以皮為主的腳蹄部位,皮層略帶油亮光澤,邊緣口感有些硬韌,與啤酒同食非常對味。


水餃子(一份六顆)(日幣600元)水餃子和拉麵店的餛飩都是我日常飲食的收集重點,即便不是店內人氣推薦,我也會點上一盤品嚐滋味,得到食趣。這裡的餃子皮不算輕薄,有些泡水過的軟綿感,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內餡表現,滋味普通。


まるシャンステーキ(與店同名牛排)(日幣1000元)牛排是獵捕我胃袋的焦點,上桌時鐵盤的餘溫猶在,牛排外層煎得焦褐,肉色櫻粉而不滲血水,口感軟嫩無腴。附上的野菜和洋蔥妝點著盤彩,細直的炸薯試著凸顯存在感,催促食客注目,擱太久便有呈焦黑之虞。如果要為紅酒選道肉食作陪,我還是會來「BONまるしゃん」。

在找博多站週邊美食嗎?可以翻找博多一番街精選美食懶人包週邊73篇食記,都是我日常造訪的餐廳,也可向我推薦你心中的美味,而我還沒發現的店家喔:)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