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2訪] まわる寿司 博多魚がし (迴轉壽司)

關於「まわる寿司 博多魚がし」更多店內與餐點介紹,可參閱一訪。本篇文章以いくら、本まぐろ、うなぎ、燒穴子、魚湯之心得為主。

到福岡之前,我很少有機會在台北車站地下街或者百貨中心的美食街吃上一餐,頂多是順道路過或者聚餐的時候才吃上一次,甚至對於站內有哪些店家都還不太清楚。到福岡之後,吃的型態和內容改變最大,在車站的地下街覓食已變成生活日常,博多一番街就這麼順其自然地改變著我的飲食習慣。


「博多魚がし」是博多站內唯一一間迴轉壽司,生意很好,但一開始不是我的飲食首選。意外的是在一訪後,卻變成我在博多一番街內的優先選項。

我覺得吃迴轉壽司存在一種循環,當味覺疲乏,食慾不振,需要有些感官刺激時,吃一次迴轉壽司便能發揮效果,而這時候也會覺得壽司特別好吃,當然前提是要找對迴轉壽司店。


在U型的吧檯裡,會有兩至三位師傅負責前台客人的點餐需求。那天幫我們服務的師傅名為久保,我相信他應該是裡面最資深的,怎麼說呢?也許那天店內有點熱或者興致不錯,他自己準備了一杯啤酒,在切生魚片的空檔,酌上幾口後,再度埋頭片魚生,也許這是享受工作的一種樂趣,我們也看得有趣。


靠近廚房一側的座位,身後時常會有店員來往,用餐時感覺氣氛較熱鬧,呼喚店員也很方便。


桌上的菜單正反兩面印刷,共列出35種壽司,背面有副食和飲料,可口頭向店員或師傅點餐。一盤價位從日幣130元至490元,最後依盤子代表的花紋計算價格。


いくら(鮭魚卵)(日幣490元)以海苔片狀圍起,呈艷橘的鮭魚卵顆顆晶瑩剔透,表層有些黏稠,脆弱的卵身吹彈可破,在嘴裡流瀉出一股海味,卵汁鹹甜參半,異常鮮美。


本まぐろ(黑鮪魚)(日幣370元)是魚體背部不含油脂的部位,肉色鮮紅,含脂量少,也稱赤身。肉質堅實,可在嘴裡享受富有彈性且嚼勁的口感。


うなぎ(烤鰻魚)(日幣370元)切成魚身較短的鰻魚,帶有厚度,烤得些微焦脆,口感比海鰻的質地略乾,吸附醬汁鹹甜入味,在吃完生魚片後再吃烤鰻魚會得到鮮明的味覺感受。


燒穴子(醬烤海鰻)(日幣270元)一訪時點過,熱食的滋味印象很好,受熱平均,肉質柔嫩,只要有來吃都會點上一份。


魚湯(日幣270元)以白味噌調味並灑上細蔥花,湯頭帶甜,鮭魚切成塊狀,份量適中,只是偶有帶刺,需小心食用。

まわる寿司 博多魚がし 一訪 ー玉子、豆皮壽司、えび 、えびサラダ、燒穴子、中とろ 、茶碗蒸

在找美食嗎?可以翻翻看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或是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都是我日常造訪的餐廳,也可向我推薦你心中的美味,而我還沒發現的店家喔:)


2019-05-10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 B1F
乘車手段博多駅內博多口搭手扶梯直達B1「博多1番街」
營業時間10:30~22:00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予約不可
電話092-413-5223
座位數27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