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赤坂站徒步7分] 黑猫屋珈琲店

在福岡,甚至整個日本的街道,都不難找到一家咖啡店,但是要找一家擁有深度的咖啡,美味的輕食,閑靜舒適的咖啡店就不太容易了。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煩惱,「黑猫屋珈琲店」歡迎你。

2012年,店名還是「デジャヴ黒猫屋」,約一年左右便改為「黑猫屋珈琲店」,黑猫的原意不變,再放上珈琲兩字,更加一目了然。


店家位於大馬路上的一側,走道上等距離佇立著高而纖瘦的人行道樹,夏日午後微風吹拂,晃動的樹影投射在「黑猫屋珈琲店」門面,好似打了一盞聚光燈。漆成藍色的木製門框像被刻意地釘在一整排米白色調的磁磚建築的牆面,低調又醒目。


下午約莫3點,推開門後,聽到店主吉田先生的「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這是我們第一次拜訪黑猫屋珈琲店,選了一個舒適且半開放空間的四人座位,並試圖從當下氛圍找到一些熟悉的咖啡店元素。


暈黃的燈光讓眼下的事物變得柔和,即興的爵士樂伴隨咖啡香氣,既能填補放空的間隙,也調劑整間咖啡店的氣息。這裡空間狹長,走道寬敞,桌與桌靠牆面各自獨立,少了與鄰座比鄰的互看尷尬,更少了連鎖店的喧囂與排隊人龍。

更重要的是,黑猫屋白天是滿足過客心靈的咖啡店,晚上也可以是凝聚人心的表演場所,時常舉辦小型音樂會,落語會、電影放映等等,這是連鎖咖啡店所沒有的元素。

最好還要有一位優良的咖啡師和新鮮的咖啡豆,看著吉田先生親自在吧檯一杯一杯萃取、沖泡,神情自若且井然有序的操作清理虹吸式咖啡壺,使用的也是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心裡慶幸真是來對地方了。


從店內入口就可看到相關的貓咪雜貨以及裝飾品,牆上各式造型相框也是復古的銅色調,放的盡是與貓相關的圖像。帶點珠光米色系的巴洛克式壁紙與深褐色的木桌椅配置簡單,也多了些古典氣息。


連鎖咖啡店有WIFI服務很尋常,但要找像黑猫屋這種非連鎖卻有提供WIFI的咖啡店就不好尋了。對我而言,一間咖啡店只要安靜、舒適、有WIFI,加上餐點中上,就足夠讓我多去幾次了,而黑猫屋不僅不限用餐時間,又超乎我心中的期待,真的很想每天都來這裡待上一個下午。


菜單正反兩面,提供英日雙語,咖啡種類標示清楚、命名獨特,並有簡短說明味道特性,黑猫屋的咖啡豆會在烘焙過後放置3日才使用,風味更佳。


這裡賣日式咖哩飯,三明治、吐司等輕食,也提供自家製的甜點,飲料除了咖啡、紅茶、果汁,連啤酒都名列三種。


カフェオレ (café au lait)(日幣600元),我到過福岡的兩間日式咖啡專賣店,喝過令人印象深刻的café au lait,一間在大濠公園附近的「珈琲美美」,另一間就是「黑猫屋珈琲店」。

café au lait獨特之處在於,雖以咖啡與牛奶一比一的簡單比例調配,但每間店的味道、口感都極為不同。這裡的café au lait聞起來有香草甜味,實質卻不甜,嚐起來似奶茶的質地,色澤也更淺一些,細緻溫潤的奶泡濃厚,入口後化為虛無,讓人一下連喝幾口想要捕捉那幾秒虛實的瞬間。


バタートースト(奶油吐司)(套餐日幣550元)套餐可搭配咖啡或紅茶,熱咖啡可選菜單上blend coffee列出的項目,換冰咖啡或冰紅茶需加價日幣50元。

厚片吐司切成四塊方格,方便小塊取食,本來面白的樣貌已被鵝黃的奶油妝抹一片,再擦上幾道煙燻的深色焦痕,等不及喀的一聲脆響,溢出微濕的鹹香,奶香已佈滿嘴角一圈。


デジャヴ(déjà-vu)(單點日幣480元)是店內同名招牌咖啡,聞起來酸,喝起來甘,這種甘味讓我想起似曾相識的味道,貌似糖葫蘆那層糖衣的香味!不是過頭的甘,加糖的甜,而是只要喝過一次便很難忘懷的那種滋味。

現在身在關東的我,當坐在陌生的咖啡館裡,偶爾還會想起這樣的一間店,一杯咖啡。

黑猫屋珈琲店二訪 自家製マフィン(瑪芬)、紅茶、咖啡(覚醒)
讓17篇甜食篇章幫你的旅途美味加分

吃透赤坂的TOP 3:
赤坂週邊15篇食記


2019-05-25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5-5 月光ビル 1F
乘車手段赤坂站徒步約7分
營業時間11:00~21:00
店休星期二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725-5050
座位數21席
是否禁煙全面喫煙可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