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西鉄福岡(天神)站前福岡三越] フォートナム アンド メイソン (FORTNUM & MASON) 福岡三越店

FORTNUM & MASON」始於英國倫敦,擁有300年的歷史,以往主要販售皇家貴族的高級食品雜貨,現為銷售上流社會的高級品與奢侈品的百貨公司。其中,「FORTNUM & MASON」的茶品更為英國皇室御用品牌,是英國人最喜愛的英國茶。

日本紅茶協會每3年會針對所有販賣紅茶的店家做調查評估,通過者會給予協會的認證,目前在福岡僅有3間店鋪獲得認證,「FORTNUM & MASON」是其中一間。


「FORTNUM & MASON」在日本各大城市幾乎都有分店,而在台灣目前還沒有分店。福岡分店位在天神站的新光三越B2F,對於自由行的旅人,是非常方便且好安排的行程。


「FORTNUM & MASON」雖在新光三越B2F,但店鋪位在新光三越B2F外側與天神地下街相連的走道上,第一次去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找位置。


店鋪晶亮的玻璃櫃擺著各種樣式、美味誘人的蛋糕、餅乾、司康等甜食,讓不吃甜點的人也會停下來看個幾眼。


除了各種款式的蛋糕,也有蘋果派,一個平均價位落在日幣350元至400元,可外帶或內用,可先跟店員詢問。


內用的座位數不多,我們下午大約3點多到還有位置,但周末下午時段人潮特別洶湧,來喝下午茶的日本人不少,可能會需要排隊。


桌與桌距離很近,用餐空間稍微擁擠,但燈光明亮、座椅舒適,白綠配色使人放鬆。


出餐的廚房在最裡面,坐定位後會先送上冰水和菜單。


菜單有兩份,一份是下午茶套餐,一份是茶飲,除了紅茶有英文名稱,其他都為日文說明,套餐有附圖片。套餐組合有一人份或兩人份,內容有蛋糕、司康、三明治和一壺紅茶。也可以單點蛋糕和茶飲,差別在於份量和種類。

點好餐後會依餐點內容擺放餐具,我們主要來品茶,故只點一份蛋糕嚐鮮。選了一份「ケーキセット」(下午茶蛋糕組合)(日幣1026元)和單點一壺「ASSAM」(日幣1188元),整體而論屬於中高價位的下午茶。


「ケーキセット」(下午茶蛋糕組合)是一杯紅茶與一塊蛋糕。蛋糕可選擇款式,店員會從廚房端出大瓷盤如上圖,上頭擺放約七八個蛋糕,從中任意挑選一個,所有蛋糕口味在櫃檯的玻璃冰櫃都可以買到。

店員會先將「ケーキセット」(下午茶蛋糕組合)的空茶杯端出,並附鮮奶,隨後進入廚房準備泡茶的步驟,如此的細節也許只為讓紅茶能在最適合的溫度與色澤給客人品嚐。


這杯紅茶選的是CEYLON(錫蘭紅茶),店員從茶壺中倒入杯裡時,清透的橘紅茶色使人著迷,散發之味柔和清香,入口溫潤,微甘不澀,不加牛奶也很順口。對我而言,紅茶的美味並非停留在味蕾上的瞬間,而是烙印在心坎的一種力量,可深可淺,千變萬化,無法抵擋。


蛋糕也同時遞上,草莓鮮奶油蛋糕總是最得我心,其實是可挑選種類太多,不知從何選起,就選個最常吃的口味,也能比較與其他店鋪不同之處。蛋糕體質地柔軟綿細,夾層草莓片微酸微甜,襯托奶油細緻的口感,非常好吃。

憶起在大濠公園的「KURUMI」也點過一次草莓鮮奶油蛋糕,兩者平分秋色,各有所長,若得推薦,「KURUMI」的鮮奶油略勝一籌。


ASSAM(阿薩姆紅茶)上桌時還附上一壺熱水和濾網,可以自行調整茶味濃淡。店員端上桌時就可直接透過濾網倒入杯中享用,不用放置等待。


ASSAM的茶色暗紅,香氣純正,味道厚實深韻,帶些許澀味,適合搭配牛奶享用,因此也常做成奶茶製品。


這是壺中剩下的茶葉,氣味仍足,應可再沖泡1至2次。「FORTNUM & MASON」的紅茶極為優異,茶種多且品質優,搭配糕點做下午茶甚為推薦。

替你的旅程加一筆美味:
甜食下午茶16篇食記
天神週邊美食懶人包推薦給您更多優質餐廳


2019-06-06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天神2-1-1 福岡三越 B2
乘車手段西鉄福岡(天神)站
營業時間10:00~20:00
店休依福岡新光三越公告時間為準
可否預約查無資料
電話092-716-3801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