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おらが蕎麦

在台灣時,晚上總是會路過熱鬧的熱炒店,聽著此起彼落的聊天與喊拳聲,看著裡頭的人吃著一盤盤的下酒菜,好不暢快。在一番街裡,我似乎在「おらが蕎麦」找到熟悉的場景。雖然平日不常吃蕎麥麵,卻也進去點了一碗。


「おらが蕎麥」可以說是一番街裡店面最大的一間,暗紅色布簾上寫著斗大的「酒」字,店面最旁邊的牆上也寫著大眾酒場,所以是個名副其實的居酒屋,站在店門口就可以聽到裡面聊天的聲音。「おらが蕎麥」是全日本連鎖店,在福岡只有一番街這間。


店裡座位數很多,大致有三個區域,進入店裡會先看到中間長桌區,較適合1-2人時使用,以及靠牆邊2-4人桌,但此區會先坐滿,尤其正當用餐時間。


從入門後往左邊走有另一塊2-4人區的座位,廚房的位置也在這一區。和其他一番街的店家比起來,走道寬敞許多,用餐比較不那麼拘束。


店家提供多達10種口味蕎麥麵的菜單,不管要吃冷蕎麥麵或熱蕎麥麵,在這裡都可以找到。下酒菜就更多了,除了牆上列出的之外,紙本菜單還有很多圖片和餐點的搭配組合。


我們點了六種盛的黑輪「おでん」(日幣600元),菜頭味的湯汁清淡不很甜,打屁猴很快地就將整碗喝完。總共有七種口味,單點一種是日幣110元。給的有大根(菜頭)、玉子(滷蛋)、厚揚げ(油豆腐) 、こんにゃく(蒟蒻)、ごぼ天(牛蒡捲)、ちくわ(竹輪)。每種味道都有入味也有熟透,其中滷蛋的口感很像茶葉蛋。


這一道「魚肉ソーセージ玉子炒め」(日幣390元),其實是魚香腸炒蛋,裡面並沒有魚肉。而ソーセージ吃起來像熱狗。


「唐揚げ」(日幣680元)上桌時很香,店家說是雞腿肉,但炸皮非常厚,裡面的腿肉較少,因為炸皮很酥脆,是配酒的好朋友。若覺得太多也可以選半份量(日幣380元)。


最後上桌的是「鯖魚蕎麥麵」(日幣700元),份量很多,光是吃完這碗就非常有飽足感,何況我們剛已經吃了別的料理,幸好只點了一碗。蕎麥麵是這間店的特色,麵條軟硬適中,但湯頭調味稍甜,整碗麵沒有特別突出的重點。我想只有酒才是居酒屋真正的主角!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