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定食屋 百菜 旬

「百菜 旬」是一番街內專賣定食的餐館,除了常見的日式定食、丼飯,店家也會依季節特性推出當季料理,我也會特別挑季節料理來吃,一方面食材通常較鮮,二方面嚐鮮的個性使然。菜色豐富的多重選擇,使其在一番街的人氣一直很好,我們也來光顧過幾次。


「百菜 旬」在福岡市約有五間分店,其他分店分布在九州各地區。一番街分店在一般用餐時間不太需要排隊,且所在位置空曠,不論從哪個方向過來都很方便。


店內座席數很多,幾乎都是2-4人的座位區,提行李過來也不用擔心,店家有空間可以放置。


店員帶位後,桌上已放好菜單,餐點大部分為定食,不想吃飯的也可以只點主餐,菜單上也會列出單品的價格。選定食的話還能把白飯換成雜糧飯,不用另外加錢,但換成大碗的要另外加價。

我選了秋季新推出的「牛すき燒きうどん」牛肉壽喜鍋定食(日幣1010元),並換成雜糧飯。壽喜鍋是已煮熟的料理,鍋裡頭已經打了一顆生蛋,可以另外撈出來放碗裡沾牛肉片。配料算多,有切片白蔥、豆腐、蒟蒻絲、白菜、烏龍麵、牛肉片。湯汁甘醇,每種配料都有入味,白菜吃起來硬脆,烏龍麵頗好吃,有彈性不軟爛,牛肉片熟度適中,和著蛋黃液一起吃非常順口下飯。


先生常點的是「一汁三菜」三菜一湯的定食(日幣980元),三種主菜分別是豬肉片、醬油味鯖魚、筑前煮。這一道我們每次來都會點,除了可以一次吃到多種食材之外,味道也算清淡。


豬肉片像是汆燙過後無調味,盤裡還有附胡麻醬的小份生菜,搭著肉吃起來很爽口。筑前煮的味道很淡,內容物有香菇、竹筍、蓮藕、蒟蒻等,感覺很養生的一道菜色。鯖魚是其中味道偏重的一道,有點鹹度,魚肉質地與口感像是三文魚罐頭的魚塊,搭配筑前煮吃剛好中和鹹度。我們另外加點一份玉子燒(日幣100元),煎蛋的表面微硬,內餡咬起來少了一點厚實感。


這是某次光顧時單點的「和風ステーキ」切片牛排(日幣830元),非鐵板牛排,上桌時用陶瓷盤盛裝,我們吃了約三次,配料有秋葵和幾片煎過的馬鈴薯,牛肉吃起來是全熟處理無血水,肉質不乾不硬,是我們會點來吃的主因,覺得定食肉不夠多的時候點一份來吃也是不錯的選擇。


有次我單點「チキンのみぞれ煮」(日幣450元)來吃,雞排薄切,份量不多,炸皮因吸滿醬汁微軟,醬汁鹹甜適中,旁邊附了菠菜、胡蘿蔔和茄子做為配料,論配色與口味也算搭配合宜。

定食屋 百菜 旬 二訪 おじや、1.5倍增量和風ステーキ定食、さばの塩燒き、おつまみカキフライ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持續衝刺中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