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洋麵屋ピエトロ

(此店已從「博多一番街」遷出)

來福岡的旅人,也許會對這間「洋麵屋ピエトロ」(PIETRO)留下深刻印象。「洋麵屋」目前在日本開店35年,全國各地都有分店,主打平價PASTA,麵條是用傳統的義式Spaghetti,口感較硬。


位在B1博多一番街的一端入口處,正是人來人往的最佳地點,不過鮮少看到排隊人潮,倒看過幾次等待外帶的客人。除了賣義式料理外,門口架上也販售調味料、湯包、冷凍品等。

有趣的是,外帶與內用的女性客人約佔九成,可見洋麵屋較受女性歡迎,不難發現,此現象與店內的餐點特性和日本女性的飲食習慣有關。洋麵屋的餐點是針對女性消費群而設計,大多是蔬菜和少量澱粉的組合,加上日本女性所謂「減食」和「減糖」的消費觀念,自然不難理解。


座位皆為2-4人桌,分為三個區塊,門口右側、中間走道旁與最內的沙發區,正餐時間約坐滿8成,從外頭真看不出生意還不錯。

午間套餐提供五種店家配好料的PASTA,並附上小份沙拉,一份日幣750元,非常平價。五種口味分別是蕃茄、奶油、醬油、peperoncino(加大蒜、橄欖油、辣椒)、羅勒,全都是常見的調味醬。

菜單大部分圖文並茂,除午間套餐外,也可單點其他義式餐點,光是沙拉拼盤也有好幾種選擇。特別的是,若不喜歡午間套餐的麵配料,也可自選配料客製化義大利麵,價錢依配料種類和數目而分。最後,我們點了雙份午間套餐,和單點一份雞肉沙拉。


午間套餐附的沙拉盤以生菜為主,沒有水果切片,醬汁選用和風油醋醬,滋味還好。


單點的「グリルチキンのパワーサラダ 」(雞肉沙肉)(日幣850元)份量很多,配料除生菜外,有葡萄柚、酪梨切丁,再放上四枚切成條狀的甜椒於瓷盤上,醬汁為和風油醋醬。酪梨和葡萄柚作為這道餐點的配角,主角雞肉口感較為乾冷,醬汁偏多。


這道「サルシッチャとカリフラワーのトマトクリームソース 」(肉醬花椰菜番茄奶油醬麵)是常見的口味之一,其中肉醬是將義式香腸脫去腸衣後的內餡製成,醃製後的肉味鹹香,與蕃茄酸甜滋味甚是相融,故最常被使用為義大利麵或燉飯的食材。洋麵屋的蕃茄醬汁酸味淡,奶味偏厚,感覺較膩。花椰菜便是點綴用途。盤中肉醬不多,不足撐起盤中要角。


和風味的PASTA較不常見,這盤「ローストチキンと白ねぎの和風ソース 」(烤雞白蔥和風醬麵)面淨素雅,一團黃白義大利麵躺在白盤上而沒有多餘的菜料點綴,一口嚥下卻意外美味。和風醬鹹度溫潤,不過油也不過膩,烤雞肉質還順口,值得推薦。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更多博多站週邊美食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