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鉄板焼天神ホルモン

博多一番街裡有很多間排隊名店,但就這間「天神ホルモン」排隊人潮最洶湧,賣的不是拉麵也不是壽司,賣的竟然是鐵板燒。它在福岡天神與中洲川端周邊也有連鎖分店,但餐點可能稍有不同。店家主打五感的刺激達到享用美食的境界,在YOUTUBE也有一短片介紹。


讓人好奇的是排隊的客人大多是韓國遊客,若考慮在此用餐的朋友,要是看到沒有人排隊的時候絕不要猶豫,避開正餐時段也是另一個方法,照片中的排隊人潮才剛開始。


店內只有兩區鐵板燒的座位,總共24個位置,走道和座位空間較窄,不太適合久坐聊天。兩位廚師手都沒停過,也不會記錯餐點,專心料理之餘還能招呼客人,著實佩服。


店家菜單有中文版本,若客人說的不是日文,店員會主動拿其他語言的菜單。餐點種類很豐富,有豬肉、腸、牛的不同部位或是雙拼等,都有附一碗白飯和味增湯,飯與湯續碗免費。有點牛排時店員會追問熟度,分為3、5、7分熟三種。我們喜歡熟度高的牛肉較有嚼勁,故點七分熟。

觀察廚師料理牛排有三步驟:1)先稍微煎牛排雙面,2)放在一旁靜置數分鐘,3)加調味料後切成小塊處理熟度。

等牛排時,師傅會先炒豆芽菜,一次炒四人份的豆芽依序分次給不同客人,接著廚房的店員會送上味增湯與白飯。白飯份量偏少,味增湯配料只有少量豆皮,味道普通。


這道「牛サガリ定食」(牛橫隔肉牛排套餐)(日幣1380元),7分熟的肉質仍帶少許血水,中間微紅的部分有點韌,適合一次一口直接咀嚼,肉質全瘦肉,表面微硬卻內軟多汁,調味不重,能吃出牛排的原味。


桌上有附沾醬,右邊深色的是洋蔥與醬油底的牛排醬,左邊淺色的是清爽的橙汁醋。我們喜歡吃原味的牛排,沒有沾醬。


另一份是「ミスジ定食」(牛肩肉牛排套餐)(日幣1480元),再加量50g(加日幣400日圓),肉質是全瘦肉,沒有難咬的筋,咬下的口感比牛橫膈肉稍硬不軟爛,滿喜歡這款肉質。一口白飯一口肉,一下子就清空了,大食客一定要加量才吃得飽喔。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持續更新中


2019-06-06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 B1F 博多1番街
乘車手段博多站內B1
營業時間10:00~23:00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予約不可
電話092-413-5129
座位數24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