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たんや HAKATA

たんや」牛舌專賣店在一番街裡人氣非常好,尤其在早餐時段更是一位難求,排隊人潮眾多。主打薄片烤牛舌,也賣牛舌咖哩飯。


「たんや」的位置就在一番街的一端, 「大福うどん 」的隔壁,開放式的店門口垂掛黃色闈帘,直接可看到吧台的用餐區。店內座位數少且走道窄小,尤其2-4人桌僅約六桌,非正餐時間光顧較不需等候。


早餐供應時段為7點至10點,菜單搭配圖文說明,簡單易懂,主要有烤牛舌或牛舌咖哩飯兩種。我們各點一份「牛たん朝定食」(日幣540元)(烤牛舌早餐),可以再依想搭配的副食加點生雞蛋、海苔、納豆或明太子等。特別的是店內提供麦飯,對日本人而言,麦飯比白飯的營養價值更高,更甚者還會加入山藥泥一起攪拌吃,麦飯還可以免費續碗。

牛舌是以薄片下去烤熟而成,質感偏硬有嚼勁,外表有時些微碳黑,味道較重,配菜是冷的高麗菜,雖然冷熱相伴,但兩種和著一起吃也別有滋味。隨餐有附一碗清湯,喝起來有點牛味,碗底有些許肉丁,應是牛舌清湯,湯汁較清淡,熱熱的喝滋味較好。


這是某次中午吃的「牛たんカレー 」(牛舌咖哩飯),店家費時八小時熬製而成的牛舌咖哩,看起來很美味。咖哩醬汁有微微胡椒辣味,牛舌切成塊狀,有些厚度,搭配小菜吃很爽口。


單點的「牛たんシチュー 」(燉牛舌),上桌時被深褐色的醬汁完整覆蓋,上頭再加上綠花野菜、胡蘿蔔和馬鈴薯,乍看之下像極紅酒咖哩燴飯。


牛舌很大一塊,厚度幾近牛排,水煮牛舌的肉質偏軟,若去除醬汁後入口會有點腥味,醬汁與牛舌咖哩不太相同,除了沒有辣度外,味道也比較濃,所以牛舌的料理方式除了用烤的之外,加上味道偏重的調味醬也較容易品嚐。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持續更新中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