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因幡うどん (因幡烏龍麵)


因幡うどん」是我在福岡的第一碗烏龍麵,澄澈金黃的湯色和口感鬆軟的麵條是我對博多烏龍麵的第一印象。「因幡うどん」陪著當地人走過將近70年歷史,食客可從一碗烏龍麵吃出店家一路走來的製麵堅持。


因幡うどん 」的福岡空港店在2017年年初開幕後,目前總共有五間分店,而在博多站內就有兩間,此篇介紹在博多一番街的分店。


櫥窗除了擺設模型外,店家也標註了人氣前三名的烏龍麵,分別是1)ごぼう天(炸牛蒡烏龍麵), 2)丸天(炸甜不辣烏龍麵), 3)肉うどん (牛肉烏龍麵)。


進去店裡後服務生會請您直接入座,並送上茶水。店內用餐環境寬敞,當時一點不到,店裡還有很多座位,客人也以日本人居多。


桌上擺放一個架子,菜單就放在筷子桶的中間空隙,兩旁有辣粉和七味粉,以及一碗青蔥,都是自行取用。


菜單有兩張,正反面都有餐點,黑色的菜單有附圖片,另一張純日文文字餐點。

烏龍麵的配料種類繁多,很適合另外加點配料來客製化自己的烏龍麵,而我們今天點了迷你親子丼與烏龍麵套餐和單點一碗牛肉烏龍麵,另外再加點海帶和溫泉玉子。


先生的烏龍麵裡有牛肉、魚板、以及加點的海帶和玉子,湯汁澄澈,味道很像鰹魚高湯,因幡的湯頭除了昆布之外,也加了多種魚乾與淡味醬油煮成清淡的湯頭,光是湯頭與烏龍麵條鬆軟的口感就能讓人唏哩呼嚕地吃完一整碗。

牛肉的醬汁調得很入味,不受湯汁的味道影響,單吃甘醇又帶點嚼勁,搭烏龍麵吃很適合。海帶微脆,份量給得多,魚板很有彈性,味道清甜。因為可以加點配料,即使麵條本身沒有味道,但麵條的口感卻能與配料的質地相輔相成,讓一碗看似普通的烏龍麵不普通。


我的烏龍麵套餐主要是一碗清湯烏龍麵與小碗的親子丼飯,烏龍麵的湯頭與牛肉烏龍麵一樣。青蔥是取自桌上蔥花加進去的。


不得不說這碗親子丼才是真正的主角,大片厚切的洋蔥片是畫龍點睛的配料,雞肉塊口感雖不嫩,但醬油的甜味把雞肉和白飯變得非常美味,加上洋蔥的脆度和半熟蛋汁的滑溜,讓簡單的親子丼也可以吃出層次分明的滋味,如果喜歡吃洋蔥,非點不可!

延伸閱讀:
博多一番街美食懶人包
福岡優秀的9間烏龍麵店懶人包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持續更新中


店家資訊:Tabelog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