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美食][東唐津駅徒步20分] からつバーガー 松原本店


到佐賀享美食,除了佐賀牛,勢必要到虹之松原吃顆唐津漢堡才算不虛此行。からつバーガー目前在佐賀共5間,4間為行動餐車,1間有固定店面,而其中又屬松原本店的美味最受在地人推崇,更是唯一入選漢堡百名店者。


虹之松原鄰接沙灘和灣岸,是一片長達5公里的松樹風景區,在風景區停車場一側就是唐津漢堡行動餐車的位置。除了自駕之外,從東堂津站徒步過來,穿過部分松林是最近的路程。

餐車的紅色招牌在路旁非常醒目,由於沿路駛在風光明媚和蓊鬱樹林隧道下,道路兩側幾無商家林立,突然看到空地上出現一台行動餐車賣著美味漢堡時的心情,就像在沙漠找到水源般的令人欣喜。


在來之前,從沒想過漢堡百名店只是一台行動餐車。餐車車型和顏色就像載小學生的校車,在路旁搭起簡單的遮陽棚和看板即能營業。


からつバーガー在佐賀約有50年的開業歷史,是在地專屬漢堡品牌,目前僅大手口店有固定店面,其他4間一直都以餐車形式服務,也因為這樣的獨特販售型態而成為當地風景之一。店家的車子有兩輛,大台是料理車,小台為貨車。


趁著天氣晴朗的周六下午抵達虹之松原,所幸漢堡車前沒有排隊跡象,不過用餐途中一直都有轎車駛進停車場來買漢堡的日本客人。餐車一旁空地寬闊,對於自駕遊佐賀的旅人,順道在此臨停買漢堡極為方便。而餐車的服務也很周到,點餐時會主動詢問車號,做好餐點後便會送至窗邊。


店家在靠近松林的一側有放置百事可樂的長凳,買完餐點便可坐此休憩食用,一旁也有提供垃圾桶,絲毫不給人在戶外用餐不便的感受。反而因為在綠蔭松林旁,寬敞空地給予人們在都市裡無法擁有的用餐體驗。


餐車賣著五種漢堡,菜單附註中文、英文與韓文翻譯,分別有特製漢堡、蛋漢堡、火腿蛋漢堡、起司漢堡和一般漢堡,差別僅在配料不同,最貴的特製漢堡只需日幣490元,相較市區內的漢堡連鎖店便宜許多。



スペシャルバーガー(Special burger)(日幣490元)剛從店員手中送來的漢堡裝在透明袋裡,漢堡被包裹著一層白色餐巾紙,整體大小約莫手掌般,而現做漢堡的熱能不斷從隔熱袋傳至手指與掌心,當下雙手像捧著燙手山芋般的交互換位,同時心中想著不知有多久沒吃過如此燒熱的漢堡了。


特製漢堡的夾層分別有烤過的麵包、煎荷包蛋、漢堡肉、火腿片、起司與萵苣。剛出爐的烤麵包香氣最足,打開包裝同時傳送出即時的鮮香。


上層的麵包邊緣烤得略為焦黃,咬下酥脆而內層麵包體鬆軟,荷包蛋煎得厚嫩不扁塌,分別與肉餅和麵包夾著微酸番茄醬、帶有胡椒香的漢堡醬,一口咬下有著軟實交錯的口感。肉餅的絞肉纖維細小,雖然整片輕薄,卻也每一口帶有肉汁鮮香,而壓型火腿片伴著溫熱起司提供鹹韻,新鮮萵苣給予爽脆,即便在漸熱的初夏也十足美味。

需要留意的是,漢堡最好的口感是店員交到客人手上的當下就開封享用,若一直放在封閉的隔熱袋裡,很快便因熱氣和醬汁讓麵包顯得濕軟,配料悶過後產生質變,將會損失漢堡原先最美的滋味。


エッグバーガー(Egg burger)(日幣370元)蛋漢堡的包裝與特製漢堡相同,配料為荷包蛋、漢堡肉與萵苣。


唐津漢堡向來非以花俏的質感取勝,較偏像家庭風味的早餐店或麵包店所供應的漢堡,通常用料簡單卻新鮮,滋味樸實而平易近人。如果期待有著驚人發現,也許會有些不如預期。但換個角度想,在如今美式漢堡連鎖店盛行的世界,還能遇見平凡中的不平凡,不就是自己正在追求的嗎?

全福岡 TOP 3漢堡店:
No.1 ハングリーヘブン 福岡今泉店(Hungry Heaven):十來層的特製漢堡令人驚艷,午餐點漢堡還送一杯飲料。
No.2 フリスコ(Frisco):老闆住在美國近40年,他做的漢堡連我的美國同事都讚不絕口。
No.3 湖月のカレー あんみ:少見的家庭式漢堡店,漢堡小巧精緻,水果沙拉豐盛鮮美。

一日遊吃佐賀美食:
中餐ー 佐賀牛なかむら:米其林推薦餐廳,吃精緻佐賀牛鐵板燒。
晚餐ー 山茂:米其林推薦餐廳,近唐津車站,專賣活烏賊刺身定食。
下午餐ー からつバーガー 松原本店:虹之松原名物,佐賀知名漢堡餐車。
下午茶ー たまご色のケーキ屋さん:佐賀第1名蛋糕店,原味蛋糕捲讓人洋溢幸福感。


2019-05-30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佐賀県唐津市虹ノ松原
乘車手段JR筑肥線 東唐津駅徒步約20分
營業時間10:00~20:00
星期日有營業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查無資料
電話0955-70-6446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