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美食][虹ノ松原站徒步8分] たまご色のケーキ屋さん

たまご色のケーキ屋さん
這趟佐賀食旅就像接力賽一樣,上一頓緊接下一餐,鹹的結束換吃甜的,讓我以為自己真有兩個胃袋。雖然當天中餐才剛品嚐完美味的「佐賀牛中村」鐵板燒,齒間還徜徉在豐嫩的牛肉裡,然而心裡已望著佐賀第一名蛋糕店「たまご色のケーキ屋さん」招牌的蛋糕捲。


在前往「たまご色のケーキ屋さん」的途中先經過一片翠綠的水稻田和農家的溫室區,週邊視野遼闊且沿途鮮少車輛來往,晴朗日景與自然田園風光美不勝收。


經過農田和寧靜的民宅後便來到較大一些的路段裡,馬路上開始出現一些零星人群,店家在對向馬路安置看板,讓兩側過來的客人容易辨識。店家的前院有著大量修剪過的樹叢,餐廳則隱身在後。


往內走入前院的一小段就可看到室內擁著落地窗景的用餐區,而建築外觀有著古樸的日式屋簷,又賦予現代民房的設計,搭配前院的庭園綠景,令人感覺格外清新自在。


推開門後的內觀就像一般日式家庭的玄關處,轉入左手邊為外帶販售區,內用的客人則先脫鞋至椅子旁等店員安排座位。


販售區的冰櫃有著各式糕點,除了招牌蛋糕捲,也賣細分尺寸的戚風蛋糕、布丁和椰子油做的水果蛋糕等。蛋糕提供片裝及盒裝,適合小份量外袋食用。一條15cm蛋糕捲售價為日幣1680元,22cm為日幣2300元。另有季節限定的巧克力和抹茶小豆口味的蛋糕捲,兩者僅提供15cm與切片狀,價格與原味相同。


在冰櫃一旁擺有單獨包裝的燒菓子,款式約8、9種。特殊造型的生日蠟燭,及店內提供的同款紅茶茶葉罐等。


中午時段提供熟食販售,例如親子丼、雞肉炊飯等,皆為熱門餐點。


雖然走來店裡的路上感覺是個人煙罕至的地方,但一入用餐區就有著全村人都集合在這裡聚餐的錯覺。每一桌大約都有4人座的寬敞度,天氣晴朗時,和式座席的空間舒適明亮,落地窗向外對著庭院,用餐非常愜意。大約兩點至四點間的客人最多,週末午後時常需要排隊。


在門旁提供自助的冰綠茶,一旁的雜誌有著對店家蛋糕捲的介紹。


這次坐在面向庭院窗景的位置,室內的涼意明顯地把暑氣隔絕在外。


店內菜單是精緻的手繪風格,每桌都有一本小的活頁冊供客人留言使用,看到幾則台灣旅人的留言覺得很有意思。


ロールケーキ(切片蛋糕捲)(日幣350元)招牌蛋糕捲質地鮮黃柔軟,中間捲入細綿微濕的鮮奶油,表皮輕薄平整且組織細膩,刀叉輕鬆下壓便有傷痕。食材主要使用自家農場生產的優黃卵和北海道與阿蘇小國產的生乳,吃進口便瀰漫著明顯的雞蛋芬芳和點點新鮮細緻的奶香,讓人產生美好的幸福感。


珈琲(日幣300元)咖啡茶色明亮,在吃進小塊蛋糕捲後啜飲一口,蛋糕捲的奶香似乎吸收了略為酸苦的咖啡因,間接釋放著芳醇的口感。


抹茶がいっぱい(日幣380元)是夏季限定的冷甜點,每次推出都大獲佳評。此款使用唐津當地的村山牛乳製作鮮奶油,並加入京都宇治「小山園」的抹茶粉為主醬,最後搭配店家自製的蜜黑豆裝飾。這一杯吃起來有著布丁的滑溜感及茶凍的清爽感,實際上更像一杯柔嫩的奶酪。鮮奶油的油脂賦予奶酪如豆腐般絲滑的口感,而抹茶醬香味濃卻入口輕盈,搭配黑豆時在茶海中透出蜜甜滋味,黑豆瞬間成了主角。


和紅茶(日幣300元)使用的是鹿兒島無農藥產的茶葉,比起珈琲,紅茶優點更為顯著,也是店家主打的飲品。這款紅茶有著淡味的茶香,茶質清澈,口感勻稱不顯雜感與澀味,與蛋糕捲清甜的滋味更融合一些。


夢かき氷(日幣1000元)在夏季期間,幾乎每間喫茶店都賣著五顏六色的水果味刨冰,大多使用食用色素的甜味醬汁。而在「たまご色のケーキ屋さん」,提供的是新鮮手工製作的水果醬澆淋成的五色刨冰,大約從六月初開始期間限定供應,幾乎每桌客人都會點上一碗,甚至只點了這碗刨冰。而這碗取為「夢」的刨冰大概也敘述著「たまご色のケーキ屋さん」的魅力是如何讓佐賀農村迎接繽紛如夢的旅遊夏季吧。


細狀冰晶緊密堆疊成冰柱,佐上草莓、奇異果、藍莓、鳳梨、凸柑等五種果醬,每一種果醬都吃得出細微的果肉纖維,上頭用著蜜甜的花豆和汁甜的鳳梨相襯,而冰體中間淋上店家自製的煉乳,酸酸甜甜的涼意從口中滲透於心,格外消暑。

一日遊吃佐賀美食:
中餐ー 佐賀牛なかむら:米其林推薦餐廳,吃精緻佐賀牛鐵板燒。
晚餐ー 山茂:米其林推薦餐廳,近唐津車站,專賣活烏賊刺身定食。
下午餐ー からつバーガー 松原本店:虹之松原名物,佐賀知名漢堡餐車。
下午茶ー たまご色のケーキ屋さん:佐賀第1名蛋糕店,原味蛋糕捲讓人洋溢幸福感。


2019-06-12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佐賀県唐津市浜玉町浜崎2269
乘車手段JR筑肥線 虹ノ松原駅徒步約8分
營業時間10:30~18:00
店休星期一、星期二
可否預約查無資訊
電話0955-56-6802
是否禁菸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