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呉服町駅徒步3分] チョコレートショップ 本店 (CHOCOLATE SHOP)

福岡的甜食店比我想像中的還優質許多,尤其對一個只在生日時才制式般地吃蛋糕的門外漢而言,只要糕點上頭有一絲特殊造型都能吸引我的目光。我在福岡的第一回生日蛋糕便購自於「Chocolate Shop」,樣式不算花俏,口味別具層次,讓我對蛋糕懷著不同以往的憧憬。


福岡目前有四間甜點百名店,同時名列全福岡的前四名,除了糕點方面各具專長,店齡也是一個比一個年輕。Chocolate Shop本店位在吳服町區域的巷內,圓柱建築鑲著大片玻璃窗,晚上在暗巷內比路燈還明亮,從店外看去不像是間70年的老店,相較前三名的優勢在於據點多,在博多站或福岡空港都能買到招牌的石疊巧克力或蛋糕捲。


Chocolate Shop本店有兩層樓,一樓提供販售,二樓從事生產,消費方式以外帶為主,無內用區,販售商品的種類比分店更齊全。


巧克力有專屬玻璃櫃,犀利的顏色幾乎和繽紛艷麗的馬卡龍並駕齊驅,不過卻是最乏人問津的一區。


燒菓子類有常見的フィナンシェ(費南雪)、マドレーヌ(瑪德蓮蛋糕)和クッキー(巧克力或椰子口味餅乾),每種項目都各有不同口味和造型,可視喜好單買或選擇伴手禮盒的組合包裝。


而讓最多日本女性駐留的就是放蛋糕的玻璃櫃了,客人除了外帶切片狀的小蛋糕,更常見來拿取訂製的生日蛋糕,還能請店員用奶油在巧克力片寫上客製化的簡單祝賀詞,賦予壽星的蛋糕更具獨一無二感。


Chocolate Shop最先吸引我的是在博多站購買的石疊ロール蛋糕捲及餅乾,而讓我最常光顧的卻是本店專屬的麵包區,玻璃櫃內擺著如同手掌般大小的脆皮可頌或者冰涼的卡士達醬泡芙,任一種都能讓午後精神為之一振,這部分就留待下回食記分享。


Chocolate Shop的據點大小不一,但紙袋給的相同,巧克力色的皮膚刻著奶油色般的字體。


店員將外帶切片的蛋糕妥善地用紙盒包裝,並貼上棉紙製的大張貼紙,用來送禮也頗具質感。


在店內選購時,店員會詢問客人預定的食用時間,再決定要放入幾包保冷劑。雖然蛋糕的形狀不同,但甜點店總能包裝得宜,外帶回家時也不怕破壞蛋糕本身嬌柔的奶油形體。


紙盒設計從側邊揭開,便於取出固定的紙圈與餐具。


綱場町のモンブラン(蒙布朗)(日幣460元)是店內兩種常態招牌蛋糕之一,另一個是アニバーサリー(anniversary),今年這兩款都漲價,比以往多日幣80元,連同其他甜點店也有漲價趨勢。


蒙布朗上方以半粒狀的栗子點綴,滋味如蜜般甜,並散發些微酒釀香。本體共有四層,最外層是條狀細綿的栗子奶油,口感如芋頭泥的綿密,第二層與第三層分別裹上薄層的巧克力與奶油慕斯,最底部則是質地密實的磅蛋糕,磅蛋糕雖缺乏海綿蛋糕的鬆彈空氣感,卻有更集中濃郁的蛋奶香。而蒙布朗雖大半以奶油組成,但層次拿捏有度,輕盈蜜甜的奶油慕斯和紮實濃郁的蛋糕相輔相成,令人印象深刻。


桜ショート(日幣360元)是春天櫻花季限定蛋糕,光是外層包覆輕柔的櫻花粉色鮮奶油,就能輕易抓住懷有少女心的客人了。


櫻花蛋糕整體由蓬鬆的海綿蛋糕和鮮奶油層疊而成,除了上頭有草莓切片裝飾,第一層奶油也夾入切成塊狀的草莓陪襯,第二層奶油與海綿蛋糕間則塗抹一層微酸輕甜的梅醬,僅薄薄一層但滋味芬芳得讓人無法停下刀叉。

而最特別的便是令人心花怒放的櫻粉鮮奶油,比起立體厚實的白色鮮奶油的質地更顯細柔,還能在舌上感受著清淡的香草奶昔滋味,清爽滑順的食感是這塊蛋糕最鮮明的特色了。


生ショコラショート(日幣350元)蛋糕上方以巧克力奶油和草莓點題,再從分層的巧克力慕斯中夾入碎核桃顆粒,讓硬實的堅果香氣低調滲入苦甜交錯的蛋糕體,連下三口也不覺膩感,不過與櫻花蛋糕相較下,仍稍顯遜色一些。

Tabelog全福岡甜點店前4名&百名店
No.1 Pâtisserie au fil du jour ー距櫻坂駅徒步4分
No.2 フランス菓子16区 ー距藥院大通站徒步4分
No.3 ジャック(Jacques) ー鄰近大濠公園
No.4 Chocolate Shop ー距吳服町站徒步3分

有限的胃袋應該浪費在有口碑的美食上:
讓17篇甜食篇章幫你的旅途美味加分
攻略Tabelog百名店,先從這16篇食記下手

2019-05-11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綱場町3-17
乘車手段呉服町駅徒步約3分
中洲川端駅徒步約5分
營業時間10:00~19:00
店休不定休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281-1826
座位數只提供外帶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