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赤坂站徒步7分][2訪] 黑猫屋珈琲店

關於「黑猫屋珈琲屋」更多店內圖文與餐點介紹,可參閱一訪。本篇文章以品嚐「紅茶」、「自家製マフィン」、「黑咖啡覚醒」之心得為主。

事後回想起來,這次去的時間點有些幸運。記得當日天色陰沉,原計畫在附近用餐完便折返,卻又突然想去「黑猫屋珈琲店」喝一杯提振精神的咖啡,馬上就把天氣的事拋在腦後了。

推開店門時,依舊聽到店主吉田先生的歡迎光臨,請我們隨意入坐。當下一如既往沒有什麼客人,就當我們坐定位準備點餐時,窗外嘩啦一聲,旁陀大雨驟下,看雨勢會下一段時間了,心想要是當時決定折返,鐵定也是淋成落湯雞,不過幸運的事情還沒結束...

由於店內燈光微弱,氣氛寧靜,與外頭陰雨霏霏的情景相襯,時間彷彿在那時凍結,感覺可以在這裡待上很久。


店門旁的窗几上擺著各種立體貓圖裝飾品,這一小區域就是屬於黑貓的角落,擺著各式週邊雜貨,還有部分販售的商品。


這次選擇坐在櫃檯前,前方的立櫃上每一格都放置不同的貓偶,在餐桌前方也可看到老闆沖泡咖啡的用具擺設。這趟來訪發現最大亮點竟然是廁所佈置,巴洛克氏花紋的壁紙明亮典雅,旋轉式的金銅色水龍頭復古十足,門旁還擺上一隻黑貓立偶作伴,有種不經意踏入童話故事的錯覺。


店家會在餐桌前或牆邊貼上不定時推出新產品,例如有新口味的自家製馬芬蛋糕或季節性的甜點。


店家的菜單做得很用心,日文與英文版是分開兩張,內容相同。一訪的內文放的是日文菜單,這次拍下英文菜單供旅人參考。


其實有時看日文菜單也帶有樂趣,像咖啡或茶飲,很容易出現充滿詩意的命名,例如菜單上Blend Coffee裡的「薄櫻」、「玉響」,單從字面很難知道喝起來的味道,不過店主有在名稱下方簡單描述,設想周到。而Straight Coffee以產地命名,喜歡喝單一產地咖啡豆的旅人,也無需煩惱了。


在「黑猫屋珈琲店」,所有的咖啡和茶飲,都是用虹吸式咖啡壺一杯一杯沖泡的,第一次近距離觀看店主操作葫蘆狀的咖啡壺,見電磁爐發出黃橘色的燈光,滾沸的下壺透過導管將蒸氣往上壺傳送,盛裝咖啡粉的上壺先經過濾紙,將萃取後的咖啡倒入下方,看似操作簡單,實際上不同烘焙程度的咖啡豆,或是不同程度的攪拌,甚至是水的掌握,都需要豐富的經驗累積。


黒猫屋自家製マフィン(馬芬)(單點日幣300元)配咖啡一套700元,馬芬是店內人氣商品  且口味會定期變更,內餡含些微乾果肉,糕體紮實,入口鬆潤,甜度適中,配咖啡很合適。


紅茶(日幣480元)沒有特別註明品種,呈淺橘的茶色,茶香略似earl grey,嚥下後的香氣仍縈繞許久,搭配馬芬吃更適合。


覚醒(日幣480元)觀察blend coffee菜單上的描述,這杯名為覺醒,剛好對於想提振精神的我有些幫助,主要以曼特寧為基底,帶有淡淡的草本香氣、口感醇厚、苦味適中,含有較低的酸度。


移開咖啡杯才發現盤面有黑貓的圖案,加上金色的湯匙點綴,比起紅茶的杯盤更顯生動。


餐桌上有自由拿取的集點卡,消費日幣500元可獲得一枚印章,集滿20點可選擇一杯飲品,以目前的速度,最快還要再消費十次呢。準備離開之際,天色忽然放晴,時間又開始往前走,這是那天黑貓屋帶來的幸運。

黑猫屋珈琲店一訪 ー カフェオレ (café au lait)、>バタートースト(奶油吐司)、デジャヴ(déjà-vu)

讓17篇甜食篇章幫你的旅途美味加分

吃透赤坂的TOP 3:
赤坂週邊14篇食記


2019-05-25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大名1-5-5 月光ビル 1F
乘車手段赤坂站徒步約7分
營業時間11:00~21:00
店休星期二
可否預約予約可
電話092-725-5050
座位數21席
是否禁煙全面喫煙可

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