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Peace Valley Street] ダグズ・バーガー 博多駅店 (DOUG'S BURGER)

福岡的「DOUG'S BURGER」位於博多站內地下一樓「PEACE VALLEY STREET」入口的一端,總店位於沖繩宮古島,老闆是日本人,也是一名美國律師,由於本身喜歡釣魚,隨著魚的遷徙來回宮古島高達一年15次,為了想讓更多人認識宮古島,並藉此提振宮古島經濟,於是有了開設餐廳的想法。

宮古群島由八個島嶼組成,離台灣約300公里,湛藍海水與細白沙灘使其享有「日本馬爾地夫」之美名。其中多良間島盛產多良間牛,以及宮古島本身漁獲量排名第一的鮪魚是「DOUG'S BURGER」美味的來源。


「PEACE VALLEY STREET」有兩邊入口,一端是「DOUG'S BURGER」,另一端是2017年開幕的「台灣春水堂」,其中也有幾間美味的店家,喜歡嚐鮮的旅人可以試試。


圖中是從「DOUG'S BURGER」向外看出的入口處,與「博多一番街」同一層樓,店家外面也有貼上漢堡的圖片菜單,位置非常好找。


走入店內會先看到櫃檯與廚房工作區,櫃檯上方有店內招牌漢堡的圖文說明,和店員說明用餐人數後即可入座。


面向櫃台的右邊則是用餐區,多為四人座的沙發座位,用餐空間寬大舒適,通常正餐時間不用排隊,很適合喜歡安靜、輕鬆享用餐點的旅人。


面向櫃檯的左邊有2人的座位區,因接近外面的走道,易受打擾,建議在四人座位區用餐。


座位上的餐桌紙有一隻牛圖,內文介紹關於「DOUG'S BURGER」的起源、選擇宮古島的原因、鮪魚和多良間牛的特色、特殊的LOGO意義等等。


菜單是英日雙語搭配部分圖片而成,左上角有標示數字,表示點餐步驟,重點在於先選擇吃牛肉或鮪魚口味,若想搭配招牌的洋蔥圈、薯條或飲料,可以點套餐。「DOUG'S BURGER」另一特色是熔岩狀的起司,需另外加價日幣250元,必須點有起司的漢堡才可以加價製作。

牛肉口味的漢堡多達8種款式可選,我們單點一個「DOUG'S AVOCADO BURGER」(日幣1090元、一個「DOUG'S CHEESE BURGER」(日幣990元)做熔岩起司(加日幣250元)。價格比麥當勞和摩斯漢堡貴上許多,但美味程度值得一嚐。


洋蔥圈與鮪魚沙拉是兩種最值得點的副食。洋蔥圈是直接將洋蔥油炸處理,鮪魚沙拉用的是宮古島產的長鰭金槍魚。不過我們這次主要想吃漢堡,下次再點副食品嚐。


點完餐後會送上刀叉與包漢堡的三角紙,漢堡製作通常需要等約10分鐘,店員通常會先告知等待時間。 先上桌的是「DOUG'S AVOCADO BURGER」(道格酪梨漢堡),店家會先用飛機LOGO的漢堡叉固定,通常美式漢堡的高度無法用手直接食用,較正確的方式,是用三角紙將漢堡裝入袋內後,再把漢堡叉取出,隨後將上下麵包稍微擠壓後方便食用。

飛機LOGO標誌的來源,也是DOUG的喜好之一,擁有飛機駕駛執照的他,希望帶給人愉快感覺的用餐時光。

酪梨漢堡的配料有番茄片、酪梨片、牛肉、生菜、洋蔥絲等,尤其牛肉的厚度夠紮實,擠壓後不易成碎塊,口感軟嫩多汁,搭著酪梨既清爽且味覺層次豐富。


「DOUG'S CHEESE BURGER」(道格起司漢堡)加上熔岩起司,上桌時起司已包覆半個牛肉排的面積,漢堡裡面的配料有洋蔥切薄片、番茄片和生菜。起司漢堡的牛肉和酪梨的牛肉調味不盡相同,各有特色,但起司漢堡味道更香濃樸實,搭著厚番茄片、生菜,混合多汁清脆的口感,每一口都很過癮!

漢堡麵包質地蓬鬆,放在三角紙內稍微擠壓後仍不減彈性,與一般速食店的漢堡麵包不可同語。


放在三角紙裡的起司漢堡仍不易一口咬住整個側面,由於牛肉排很厚,熔岩起司若能再多一點,味道一定更香濃美味。

延伸閱讀:
只想告訴你福岡7間最優質的漢堡店
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持續衝刺中


2019-06-06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アミュプラザ博多 B1F
乘車手段博多站內B1 Peace Valley Street
營業時間10:00~23:00 (L.O.餐點21:30 / 飲料22:00)
店休依照AMU Plaza公告時間為準
可否預約予約不可
電話050-5593-7917
座位數48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