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美食][博多站內一番街] まわる寿司 博多魚がし (迴轉壽司)

在福岡有幾間超人氣迴轉壽司,今天介紹的這間「まわる寿司 博多魚がし 」在博多站內就可以吃到了,位置就在博多站內B1的一番街。


店外牆上張貼許多壽司圖片,提供高達約60種壽司料理,主打每天從福岡長濱鮮漁市場購入新鮮食材,不僅新鮮,價格也實惠。

若是趕車或想外帶的客人,店家也有提供盒裝的壽司組合餐,組合餐的壽司是現作的,現場有看到師傅正在替外帶的客人捏壽司放入木盒裡。


店內的座位區呈一個大U型,總共27個座位。在用餐的尖峰時間,常常要並肩而坐,甚至有時也需要排隊。店內走道還算寬敞,不很擁擠。


店員帶位後會先送上兩個空杯子,裡面已各放好一只抹茶包,自己再從前方的給水器壓熱水沖茶使用。感覺這設計非常的方便,店員不僅不用倒水,客人也能喝到熱茶,有這樣設備的店家不多,像是一蘭拉麵的單人用餐坐位就有供應冰水。

桌上會放置一張A4附圖文的正反面菜單,點餐時可以跟中間的師傅直接講日語溝通,或是請店員記下後再請師傅處理,並非所有的壽司都在轉盤上,大部分壽司通常可以現點現做。

用餐費用是依盤子的花紋計算價格,在師傅後面的柱子上有擺出不同盤子代表的價格,需要結帳時,跟店員示意後,他會拿一個像是掃描棒的工具在盤子周邊感應,機器會自動算出各種盤子的數目,並列印出一張印有條碼的白色收據,再拿給櫃檯人員刷讀金額,感覺非常方便,也不會算錯數目。

我們一人各吃六盤壽司和一杯茶碗蒸,大約是七八分飽的份量,點餐時不用一次全部點完,不夠時再拿轉盤上的壽司或跟店員點餐就好,送餐速度非常快,吃的速度還趕不及呢!


「玉子」(蛋皮壽司)(日幣130元)中間用海苔圈住,蛋皮有點厚度,口感軟嫩。


豆皮壽司(日幣160元),豆皮薄透多汁,口感像吸滿水分的海綿一樣濕軟,鹹甜適中,我們一人各吃了3個。


「 えび 」(蝦壽司)(日幣270元)的肉色光澤透明,表面橘紅花紋也無破損,蝦肉微嫩富有彈性,在口中可感受新鮮的蝦味。


這道是「えびサラダ 」(鮮蝦沙拉壽司)(日幣270元),上頭有大顆的蝦仁,沙拉裡頭有蟹肉絲、切片小黃瓜、魚卵等混調美乃汁而成,感覺味道因壽司微冰的因素而吃不出蝦肉的滋味,只能嚐出沙拉醬偏濕的質地。


「燒穴子」(醬烤海鰻)(日幣270元)是今天的第二名,送上時不僅有點溫熱,近尾端的口感清脆不刮舌,比想像中的質感還要好吃,魚鮮又嫩,加上醬汁的鹹甜味,滋味特好!


第一名非「中とろ 」(鮪魚壽司)(日幣490元)莫屬了,在台灣我沒吃過生魚片,因腸胃不佳,不敢吃生冷的食物;來日本才開始吃生魚片,因為忍不住想試試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餐點。

哇沙米味道不重,不至嗆鼻衝腦門。鮪魚肉質光澤紅潤,切片極厚,夾起時可感受到肉的軟嫩與彈性,咬下之際瞬即體會入口即化的口感,竟然如此軟綿又無筋之硬韌,好不真實。


意外發現「茶碗蒸」(日幣270元)也挺美味,除了有海鮮配料外,口感也不至太稀爛,味道有點高湯的鹹味,比一般定食店家的茶碗蒸更好吃。

まわる寿司 博多魚がし 二訪 ー いくら、本まぐろ、うなぎ、燒穴子、魚湯

在找美食嗎?可以翻翻看博多站週邊77篇食記,或是博多一番街美食特輯,都是我日常造訪的餐廳,也可向我推薦你心中的美味,而我還沒發現的店家喔:)


2019-05-10 取自Tabelog
店家資訊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1-1 JR博多シティ B1F
乘車手段博多駅內博多口搭手扶梯直達B1「博多1番街」
營業時間10:30~22:00
店休無休
可否預約予約不可
電話092-413-5223
座位數27席
是否禁煙完全禁煙

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